╬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湖南圣经学校

湖南圣经学校前身是湖南圣经学院,位于长沙市韭菜园。1917年由美国罗安琪圣经学院(Bible Institute of Los Angles)协助开办,成为该校的湖南分院,后正名为湖南圣经学院。学院经历了“非基运动”抵制,接续面对多度战火,几临困境。50年代,圣经学院并入北京燕京神学院,长沙的校舍被占用,人员星散。
1990年,湖南教会在长沙市下碧湘街租借军工招待所的五楼恢复了湖南圣经学校,培训基层教会中、青年义工传道人员。学校开办一年制圣经课程,当时圣经学校的校长是陈俊德牧师,姚增谊牧师任副校长。
1992年,因为租房费用太高,改借用省基督教两会办公楼的三楼办学。毕竟当时的省两会本身就很狭窄,圣经学校的搬入造成了两会工作诸多的不便。学校也因场地狭窄无法办学。
1993年因为政府无法将韭菜园落实返回圣经学校,政府补偿了一些钱,于是,湖南圣经学校在马王堆乡新桥村买下了新桥的老村部2亩多地和一栋破旧的两层楼房恢复了办学。
1996年开始报建教学综合楼。98年底,积教学、生活、娱乐于一体的一栋教学综合楼建成,主楼面积不到2500平方米,钢琴房、厨房、配电间、门面、传达室等附属建筑的面积大约500平方米。整个学校的空间大约可以容纳学生100余名。
1999年,学校扩大了办学规模。除了将学制改为两年之外,同时招收了三个月的短训班和为期三个月的圣乐班。
2007年,陈郅牧师任湖南圣经学校校长并主持学校行政工作。他将学制正式确定为三年制圣经专科,短期培训也由原来的三个月增长为一年。
陈郅牧师在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除了在硬件这一块进行强化之外,在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众所周知的成绩。
湖南圣经学校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阶段。虽受占地面积狭小的限制,但学校的精神面貌令人振奋。
2008年4月,是湖南圣经学校一个难忘的时刻。这所不怎么引人注目的学校通过了国家宗教局的考评,正式成为国家级的神学院校。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愿意把这所学校交在神的手中,求神使用并且祝福。
收藏|RSS|积分: 2|群主: 天天

成员动态

本堂点没有最新动态

3

帖子

3

成员

29

排名

堂点地址

[复制]

天天 创建于 2011-3-9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6 12:34 , Processed in 0.233045 second(s), 1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