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计算机科学家证明:上帝存在

2013-10-30 08:00| 发布者: loveweb| 查看: 6638| 评论: 0

摘要: 当哥德尔1978年去世时,他留给后人一个诱人的理论,这个理论基于模态逻辑的原则(即肯定有一个高级存在)。哥德尔本体论证明所涉及的数学细节是非常复杂的,但他本质上认为并明确表明,没有比上帝更伟大的存在。虽然我 ...

计算机科学家证明:上帝存在

依据数学家库尔特·哥德尔有关上帝存在的著述,两名科学家已经构建出一个原理。但这其实跟上帝没有什么关系--真正取得进步的是,这个定理为计算机如何简化科学发展树立了榜样。

作为新闻头条,这当然很吸引人眼球。“科学家证明上帝存在,”德国《世界报》上周写道。

果然不出所料,此处有一个重要的提示要先说明。事实上,研究者们讨论证明的是著名的奥地利数学库尔特·哥德尔所提出的一个原理---真正的新闻不是关于上帝,而是目前使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可以在科学领域所能实现什么事情。

当哥德尔1978年去世时,他留给后人一个诱人的理论,这个理论基于模态逻辑的原则(即肯定有一个高级存在)。哥德尔本体论证明所涉及的数学细节是非常复杂的,但他本质上认为并明确表明,没有比上帝更伟大的存在。虽然我们可以在概念上理解上帝存在,但是如果他实际存在的话我们则会认为他更伟大。因此,他必须存在。

即使是在当时,该论点也不新鲜。几个世纪以来,许多人试图利用这种抽象推理来证明上帝的存在的可能性或必要性。但由哥德尔提出的数学模型为这个观点提供了一条论据,即其原理和公设(不能被证明的假设)可以用数学方程来表示。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被论证。

用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证明上帝的存在

这就是柏林自由大学的Christoph Benzmüller及其同事,维也纳工业大学的Bruno Woltzenlogel Paleo所使用的设备。使用一个普通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他们已经通过更高的模态逻辑表明哥德尔论据是正确的--至少在数学层面上。他们最初在arXiv.org研究论文服务器上提交的论文题目是:“哥德尔上帝存在论之形式化,机械化和自动化。”

把这种复杂的原理留给计算机进行形式化处理这种方法,开辟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Benzmülle告诉明镜在线(德国明镜出版社下属论坛)。“这真的很神奇!从哥德尔的论据来看,所有这种问题都可以交给一个标准的笔记本自动证明,可以在几秒钟(甚至更少)之内完成,”他说。

对一些人来说,哥德尔这个名字可能意义不大,但是在一些科学家中,他跟爱因斯坦齐名(他与爱因斯坦也是亲密的朋友)。1906年哥德尔出生在当时的奥匈帝国--现在捷克布尔诺市。第一版《本体论证明》的资料形成于1941年左右,直到20世纪七十年代早期,哥德尔因害怕自己不久离世,才首次将其公开。

http://static.cnbetacdn.com/newsimg/2013/1029/01383023565.jpg_w600.jpg

原文链接:

http://www.spiegel.de/international/germany/scientists-use-computer-to-mathematically-prove-goedel-god-theorem-a-928668.html

5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3:25 , Processed in 0.12744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