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圣乐综论》1-5说时间管理

2012-1-6 22:54| 发布者: Q蛋| 查看: 2658| 评论: 0|来自: 我爱诗班

摘要: 第一周四 敬拜祷文 祈求慈爱的主宰赏赐给我心灵诚实的敬拜,容我向您敞开我的所有心性: 让您的圣洁苏醒我的良心,您的真理养育我的思维,您的美丽纯净我的想象。向您的爱——开敞我的心,向您的心意——降顺我的意 ...

第一周 四

 

敬拜祷文

祈求慈爱的主宰赏赐给我心灵诚实的敬拜,容我向您敞开我的所有心性:

让您的圣洁苏醒我的良心,您的真理养育我的思维,您的美丽纯净我的想象。向您的爱——开敞我的心,向您的心意——降顺我的意志,在无我的敬拜与爱慕中奉献我的心给您,祷告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砺思小品:说时间管理

每人每天有24小时=l440分钟=86400秒,上帝给你、我、他都一样。

说「我没有时间」这句话,对一些人来说,并不完全合乎逻辑。「我没有时间」,是因为我没有优先次序。

什么是优先?

如果事情现在不做,明天、下星期、一年后回头一看,结果跟做了一样,这事情没有优先地位。

如果两件事情应该有先后,应该先做的,放在后头而影响效率,优先的次序是错误的。

如果事情可以由别人做而我决定去做,我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如果事情无须立刻决定,我作了决定,或是事情必须立刻决定,我不作什么,我不懂优先次序。

每人每天有24小时=l440分钟:86400秒,上帝给你、我、他都一样。

说「我没有时间」这句话,对一些人来说,并不完全诚实。「我没有时间」,是因为我没有剔除浪费。

什么是浪费?

休息、人际关系、事奉等等不是浪费时间。

可作、可不作的事情是浪费时间。

方法不好而影响效率是浪费时间。

事情一定要作[例如要调解别人的矛盾与纷争],但费了不少光阴,结果都是一样,是浪费时间。

每人每天有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上帝给你、我、他都一样。说「我没有时间」这句话,对一些人来说,并非出于智慧。「我没有时间」,是因为我没有善用方法。

什么是善用方法?

充分利用约会日记、记事簿是善用方法。

计算自己的能力[包括学习能力],改善自己的效率是善用方法.

计算可能有的意外,管理风险是善用方法。

善于用人、勇于信任、承认错误等等,都是善用方法。

感谢上帝给我每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我把时间完全奉献,由上帝作「老板」,我作忠心管家,凭信心知道上帝会赐我足够的智慧,完成我分内的工作。

讨论:圣乐工作者应该检讨时间管理

教会开会的效率往往很低,有没有改善余地?[尝试缩短口述报告,以书写报告代替。尝试以行动小组策划详细计划,众人只须审议便可。]

诗班练习,音乐训练能否更专业?[尝试由指挥先花时间分析研读乐谱,甚至在诗班或乐手的乐谱上预先写上演奏指引;乐员携带铅笔于每次练习时记下演出指示。]

练习圣乐是否总没有累积成效(AccumulatiVe Value)?[尝试调校音乐训练重点,以改进音乐感(Musicianship)及阅读乐谱(music Literacy)的能力为本。不然,参加诗班十年八载的诗班员,半点事奉与技巧长进也没有,时间浪费了。]

为什么圣乐领袖没有时间牧养圣乐工作者?[尝试使用 一首乐曲引导各人思考神学、教会历史、诗词分析、释经、与崇拜关系、与个人灵命关系等等。如果每次练习都如此,怎能对声乐工作者没有牧养?]

 

心灵隽语

Worship is a royaL waste of time that spirals into passion for livoing as Christians and back into more passionate worshipIt is totally irrelevantnot efficientnot powerfulnot spectacular,not productivesometimes not even satisfying to usIt is also the only hope for changing the world.一Marva J Dawn

崇拜是尊贵地「虚耗」光阴,激发基督徒对生命的热爱,从而引导他进入更热切的敬拜。崇拜好像全然落后于时代潮流,没有效率,无能量,不吸引,低生产力,有时甚至不能满足我们,不过,崇拜是改变世界的唯一希望。一唐曼华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6 10:41 , Processed in 6.71481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