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77|回复: 0

[专题] 圣诞节的意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7-11-21 09:49
  • 签到天数: 119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2-12-5 21: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坐在从北京飞往挪威的飞机上,经过俄罗斯境内。从飞机上俯瞰大地,看见的是被切削得千奇百怪的山,一道道的山棱和一座座的山峰,都让人想起那位伟匠的创造大工。在山群之间,散落着一些人类的作品,白白的,小小的,几乎看不出形状。从万米高空的视角看这个世界,心灵仿佛被洗涤了一样,重获力量。我在想,上帝会怎么看待圣诞节呢?圣诞节的活动里有什么是会被上帝看为重要的、有意义的呢?

      在中国,有的教会是不过圣诞节的,因为他们认为圣经上既然没有关于圣诞节的记载,基督徒过圣诞节没有圣经依据。我欣赏这些基督徒的格调,不随大流。有的教会根据教会的传统,每一年是必过圣诞节的,因为这已经成了信徒的习惯。“每一年的圣诞节就是我的受难节”,我曾听一位负责圣诞节布置的义工如此开玩笑地说,因为筹办圣诞节的大型庆祝活动,教会的义工们常常是格外辛劳的。教会的圣诞节活动有音乐盛会、各种节目表演、福音宣讲、福音单张发放、礼品赠送等。我们不去追溯圣诞节的由来,也不去思想过和不过圣诞节的理由,过圣诞节的和不过圣诞节的都需要以超然的心胸来度过圣诞节。为圣诞节筹划劳累的,享受其中所得:在节目表演中团契的配搭与成长、在福音事工中上帝救恩大能的彰显、在音乐盛宴中心灵得安慰与舒展。而那些不过圣诞节的,在喧嚣的商业气氛中,在其他教会大肆庆祝圣诞节时,度过圣诞节如同平常日,他们可以享受心灵超然物外的恬淡与宁静。大家各安其分,各得其所,相互尊重,和平包容,因为我相信坐在高天宝座上的那位,看重的不是我们是否庆祝圣诞节以及如何庆祝,他看重的是在每件事上我们与他的关系,是人与人之间和谐共融,大家都做天父儿女。

      “你觉得过圣诞节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一位父亲问自己三岁的儿子。“送礼物!”孩子迅速地回答说。这个答案让周边的成年人听了都为之震惊。在成年人的想象中,孩子们在圣诞节最大的享受和快乐是得到向往已久的一件隆重的礼物,是可以接受很多人赠送的很多礼物。可是这个孩子在跟着父母为其他人买礼物的过程中,却体会到最大的快乐在于为不同的人选购不同的礼物然后精心打好包,送给人的时候看见他人的惊喜和快乐,以及听他人说感谢的话。这让我想起圣经中曾说到耶稣是最喜乐的(参诗45∶7),因为他从自己的世界来到我们的世界,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在任何时刻纪念耶稣的诞生的时候,我们都不要忘了纪念他的给予是把他自己给予了我们,因此当我们去给予的时候,不要仅仅给钱、给东西,要把我们自己给予别人,伸出我们的手紧握住有需要的人的手,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体温、感受到基督降世所带给我们爱的传递。如果我们投入地给予,甚至把自己都给予他人,我们也一定会得到不一般的快乐!

      年前的一个圣诞夜,我徜徉于街头,忽然感觉漆黑的夜空仿佛在向我散发巨大的爱,将我紧紧包围,让我的心销魂地融化在这大爱中。我兴冲冲地买了些糖果回去和朋友们分享,全然没有意识到那是一个圣诞夜。于是我的一个外国朋友好奇地这样问我:“你为什么这么重视圣诞节?你是中国人。”现在我才想起来,因着在圣诞夜许多圣徒的祈祷,天父的大爱向我这个罪人彰显,尽管那时我还是一个不认识上帝的“路人甲”。神爱世人,这四个字包含了多么博大的胸怀,多么漫长的等待,多么醉人的柔情,多么殷切的期待!教会有些时候举行圣诞庆祝活动时会邀请佛教的法师来参加,我知道他们是乐意来参加的,因为他们知道“神爱世人”,但是我们许多信徒未必希望在教堂里看见身着袈裟的和尚,有的信徒看见他们之后甚至会满怀疑虑:为什么和尚会出现在教堂里?不论何时何地,我们纪念上帝对世人的爱和给予,我们都需要实在地反省一下我们的信仰,神爱世人,神的爱遍及每一个世上的人!希望下次你再看见异教徒在教堂中一同庆祝圣诞节的时候,能想起“神爱世人”,并从心里应和“那确实”!

      如果我们能时常以平和与包容的心胸对待他人,把自己毫无保留地施与他人,在神遍及万千的爱中,享受神与人、人与人之间的团契关系,那么,我们就能时时在这位诞降了圣婴的天父面前欢乐而满足。是为对圣诞节意义的思考。



    原文地址:http://www.ccctspm.org/chuxinrumen/2010/1220/101220421.html




    神州团契圣诞专题:http://www.sztq.org/top-xma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0 02:37 , Processed in 0.04786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