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耶稣基督的复活

2012-4-3 14:31| 发布者: Q蛋| 查看: 5956| 评论: 0|原作者: 佚名|来自: 约拿的家

摘要:   保罗写信给当时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们说道:“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还可怜。”(哥林多前书十五:17-19) ...

 

  保罗写信给当时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们说道:“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还可怜。”(哥林多前书十五:17-19)

  基督若没有复活,基督教便经不起考验。然而,许多人为要证实复活之说为伪,去寻找历史资料,却反而查出许多有利证实基督复活的证据,使他们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General Lew Wallace 想要写一本基督同时期的犹太历史小说,当他研究当时时代背景时,耶稣复活的历史证据征服了他,他成为基督徒,写下了“宾汉”这本书。麻格瑞吉是位现代文明析评家则将他从怀疑论进入信仰的旅程都记录在“耶稣的再发现和浪费时间的编年史”一书中。其他例子不胜枚举。

史实的记载如下

复活之前

  耶稣被钉十字架前整夜连续受了六次审判,被兵丁鞭打,强逼他背沈重的十字架,最后把他的手和脚用铁钉钉在十字架上。他死后,一个兵丁拿矛刺他的肋旁,流出“血和水”来。然后一名百夫长宣布耶稣已死。

  耶稣的尸体被安放在一个严密看守的墓穴中。这墓穴是从坚硬的磐石中凿成的,只有一个入口,入口处辊过一方巨石挡住,要好几个人合力才能将此巨石辊开。耶稣的身体被细麻布及香料包裹。墓旁有彼拉多派驻一组卫兵看守着,石上有罗马封条。
耶稣被钉十字架后,门徒大为沮丧,对于耶稣会从死里复活一点也不抱希望,虽然耶稣曾一再预言自己将复活。

复活之后

  耶稣的朋友抹大拉的马利亚和其他的门徒是在第三天发现坟墓是空的(正如耶稣预言将在第三天复活)。甚至与基督为敌的人也承认墓是空的,因为祭司长和长老拿银钱贿赂守卫,让他们说是门徒来将尸首偷去。门徒们根本就没有偷走尸首的动机。他们并没有期望过复活的事发生,所以马利亚来报告耶稣复活的事时,他们大感怀疑。

  况且这样一件精心设计辛苦执行的骗局对他们只有坏处,没有任何好处。如此作假诈骗也和使徒行传中所标举的道德标准不合。如果这些守卫睡着了,怎会知道是门徒作下此事呢?必需是全体守卫同时睡着,这又不太可能,因为他们深知倘若出错,事关自己的性命问题。再者,把那巨石移开,所发出的声音一定会吵醒士兵吧!更何况这些饱受惊吓的人们,如何敌得过训练有素的武装士兵呢?

  显然当大家盛传耶稣复活时,如果耶稣的尸体事实上还在墓穴里,当局就该掘出尸体公之于世,以平息谣言。但没有人这么作,甚至也没有人否认墓穴是空的。

  石上罗马封条撕毁,巨石也被移开。

  耶稣的裹尸布也是空的,没被动过。

  耶稣的门徒述说耶稣好几次向他们以肉身显现,而且是出现在不同的情况,不同的人面前。有一次则在五百人面前显现。当时犹太人在法庭上不采信妇女的见证,所以这些纪录不可能是捏造的,否则根本没有必要安排这些妇女的见证。每一个亲眼见到他的人在生命上都有极大的改变,尤其是保罗。

12下一页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0 05:23 , Processed in 0.0414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