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蛋 发表于 2012-12-7 00:05:53

耶稣降生---关乎万民的佳音

    经文:路2:8-14
   我们都希望大好事情发生,却往往以失望告终。在人类历史上果真有一好事发生,这就是真神成为人,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这事发生在二千年前以色列地的一个小城伯利恒里。那天晚上,有一大队的天使天军奉派来到伯利恒的野地,向一群牧羊人传报佳音。当时的牧羊人是没有地位的人,因为他们不能持守律法中繁琐的礼节仪式。当晚所传报的佳音是一个极其美好的佳音。自从基督降生以来,直到今天,在普世万族万民中,有数不尽神的子民,都在传颂着这美好的佳音。这佳音也给很多人的生命和生活带来奇妙的变化。这佳音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耶稣的降生乃是关乎万民的大喜佳音。“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耶稣升天前不止一次的吩咐他的门徒要去向万邦万民传福音,使万民得福。“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耶稣降生在两千年前是普世万民的好消息,对二千年后今日的世人,仍同样是最大最好的佳音。因为除此以外,世界没有好消息可以给予普世万民了。联合国的理想是要集合全世界国家的力量,带给世界和平、稳定、自由与富足。但是,自1945年联合国成立至今五十年来,世界万民的生存状况并没有进步,今天世界的问题远超过五十年前所有的,并且更令人无法解决。战争、饥荒、犯罪、贫穷等问题都日益变本加厉,令世人几乎束手无策。万民将听见越来越多的坏消息。真正的好消息只有一个,那就是二千年前天使所传报的救主为万民降生的大喜佳音。
   进化论创始人的达尔文旅行南美洲的时候,曾到过一个小岛,见到那里的土人,没有文化,过着野蛮的生活,赤身露体,居住山穴,茹毛饮血杀人而吃,他看到这种情形,便下结论说:“这样的原始民族,倘若要进化到象我们一样,最少需要一个世纪。”但是卅十年后,他再经过那个野人岛时,发现那里的人属温文典雅,性情善良,有文化,有礼貌,居住房屋,身有衣着,原有的野蛮气象已无,而变成文明之人了。经打听以后才知道原来有一些基督教宣教士冒生命危险,把福音传给他们,领他们信了主耶稣,所以全岛的人民生活和风气改得这么快,这么好,使他惊佩不已。神的佳音不单是给智慧人和富足人,同样也给社会底层的人。今天的非洲大复兴和我们中国云南、贵州、四川的少数民族能够信主就是明证。
   今天的世代是一个啼笑皆非的时代,光明的背后其实是黑暗,富足的内里却充满了贫穷,进步的背后却满了原始的罪恶。很多现代人的人生观念是极其消极的,没有喜乐平安,没有盼望,只在黑暗中艰难度日。这正如葛培理博士在《征服心内的太空》一文中说:“人类在科技上成功,在做人上失败,我们征服了外太空,却在内太空的战场上大败仗。不论我们登上了多少个星球,不论我们的科技如何进步,如果我们不能改变人类心灵中的阴暗面,不能征服我们心内的太空,那么太空的征服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是的,人生命中的罪恶若没有去除的话,真的是既可怜又可怕!而圣诞的佳音是要给普世万民的,请问你是否己经得到?如果我们的答案是“没有得到佳音”的话,我们现在就应该相信真神之爱,他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为要给普世万民带来生命和爱,他是我们黑暗中的明光,他是我们绝望中的希望,他是我们唯一的救主。如果在座的已经信主了,请问我们是否把这佳音传给他人?在1857年10月,戴德生开始在中国宁波传道,并领了一位倪永发先生归向基督。那人非常高兴,要跟别人分享信仰。有一天,倪先生问戴德生说:“你们英国人听闻那佳音已有多久?”戴德生表示英国人认识福音已有很多个世纪。倪先生说:“我父亲到死还在寻求真理,你为什么不早些来呢?”戴德生无言以对。所以,我们已经信主的弟兄姐妹应当成为圣诞佳音的传播者!

原文节选自:http://www.jdtjy.com/html/zhengtanjiangzhang/shidaizhengtan/shengdanjiejiangzhang/meihaojiayin.htm


神州团契圣诞专题:http://www.sztq.org/top-xmas.htm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耶稣降生---关乎万民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