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54|回复: 2

[【祷告良辰】] 2013-12-31 祷告良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12-31 06: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伟大心灵的祷告
最恩慈的主神,祢对我们有无量的恩慈,不仅在过去的年月,也在我们一生的时间。求祢接纳我们最卑微的感谢,因为祢赐给我们无尽的福份。求祢赦免我们多样的罪,以及怜恤我们过去的软弱。求祢赐给一切的恩惠与美德,照着祢所定的旨意成全。每年祢都加给我们生命的时日,求祢使我们信心更有力量,爱心更加热切,顺服越发完全。求祢使我们有谦卑的诚恳,恒久的持定,我们好在余下的年月忠心地事奉祢。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郝卓理(一六六一-一七四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 加入团契

x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阿们灵修机,每日灵修必备佳品。立体声、重低音、圣经朗读、赞美诗歌、名牧讲道……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1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祷告聚会(二)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林前十四40)

每一个聚会,都有它的那一个性质。神摆我们在地上的见证就是这样:传福音,擘饼,在那里聚会祷告。祷告的聚会,你们说它容易,也是顶容易;说它难也顶难。还是要叫初信的弟兄有一点学习。

要同心合意

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祷告,有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同心合意。马太福音十八章,主对我们说,要同心合意。使徒行传一章祷告的时候,也是要同心合意。二章五旬节的祷告和一章的祷告,都是同心合意。所以,祷告的聚会,第一个条件要同心合意。你总不能一个人一个心意来聚祷告的聚会,这不成。你要聚祷告的聚会,你就得同心合意的来。

这一句话在马太福音里面是非常重的。你们若同心合意,无论求什么,我要给你们成就。“同心合意”,在希腊文里面是音乐上的字,是指着音乐里面的和谐说的。如果一个人自己在那里弹琴无所谓,现在有三个人,一个在那里弹琴,一个在那里拉琴,一个在那里吹箫,这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吹一个另外的声音,你觉得刮耳,不和谐。一个人在那里的时候,无所谓,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不和谐。所以,主要我们祷告到和谐,不能一个高,一个低。如果能够做到和谐,无论求什么神就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那一个基本的情形是和谐。所以,要在神面前学习和谐,不是说你有你的意思,我有我的意思,随便的来求。

题目要专一

我们怎么才能够和谐呢?在各地祷告的聚会里,我看最大的难处,就是题目太多。一个祷告聚会题目一多,就不能和谐。是我们弄出一个不和谐来。题目有五六十件,变作一个包罗万有的聚会,我在圣经里找不出来。我们在圣经里所看见的,乃是为着专一的事来祷告。彼得在监狱里,我们看见有祷告。或者有一个人提起说一个弟兄病了,或者有一个弟兄提起说,一个弟兄家庭有难处,或者一个弟兄失业,或者有一个人要相信主,或者就像彼得囚在监牢里,不是祷告许多事,是为着一件事祷告。题目一单纯,祷告就容易和谐,题目一多,就变作都是奉行故事。
祷告聚会,都得有一个专一的事项,只能为一件事祷告。或者我们专一替一个弟兄的事祷告,或者是一个题目,专门为着弟兄的病来祷告。或者说,我们今天晚上专门替贫穷的弟兄祷告。只有一个题目,就能够同心合意。

如果没有祷告了,下面还有时间,就不能放松。因为祷告的工作在神面前要做,可以再提出另外一件事来祷告。可以把聚会分作两段。同时为着两件事祷告,不能同合心意。千万不要糊里糊涂地这样做,一开始祷告的时候。就宣布了两个题目。项目一多就乱。负责的弟兄在一个时候只能宣布一件事,然后等有时间再提别的事。总是一个时间为着一件事祷告。我想,题目的简单,是祷告聚会中最大的需要。你千万不要把题目弄得太多。祷告乃是为着成功事情,祷告不是为着祷告得周到,好像是来应酬。

使徒行传一章、二章,就是因为有这一个祷告的能力,所以能够产生五旬节。请你们记得,十字架是神的儿子所成功的工作,五旬节是神的儿女的祷告所成功的工作。这样一件大的事是怎样的呢?是同心合意的祷告来的。所以,让我们学习集中题目来祷告,而不是随便的在那里提起那么多的事。

每一个来聚祷告聚会的人,都必须有相当的预备。弟兄姊妹们,对于祷告的题目,都得有预备。得早一点通知其他的弟兄姊妹,尽可能的早一点通知,让他们先有负担。先有了负担,然后大家聚集在一起来祷告。先有感觉,先有负担,然后来求。

要真实

还有一个基本的需要,就是祷告聚会里的祷告,要注重真实,实在。按着我个人看,我不敢话说得太重,我怕在普通祷告聚会里的祷告,有一半以上的话都是假的。许多人在祷告聚会里的祷告,基本的目的不是在神听不听,好像神不听也不要紧。基本的目的是说,在祷告聚会里的祷告好听不好听。我们是注重好听不好听,而不是注意神听不听,所以,结果祷告聚会里的祷告,变作是装出来的,虚空的。

真的祷告,乃是心里出来的羡慕,不是脑子里的思想。乃是心的感觉是这样,乃是在心里极深处出来的羡慕。所以旧约里把祷告当作香献在神面前。旧约里的香,都是把树的胶树的汁拿来做的。是把树的那一个皮挖掉,树就流出胶,流出汁来,献上给神。所以,祷告不是把一个普通的东西拿来就是,乃是我们从全人挖到最中心的地方送出来的东西。好像是经过了伤,挖出来的东西,那才是祷告。不是像今天弟兄姊妹这么容易的祷告,好像普通很好听的祷告。请你们记得,我们的祷告,是神听不听,不是在弟兄姊妹面前好听不好听。

如果一个祷告的聚会,在祷告上不够真实的话,弟兄姊妹,让我顶直的说,我们不能盼望教会刚强,不能盼望各地的聚会能刚强。要教会刚强,必须祷告的聚会刚强。要祷告的聚会刚强,所有的祷告都得真实,不能虚假。祷告不是讲道,祷告不是演讲,祷告是你在神面前求。所以你不是在神面前说了许多话,好像神不知道,要你在那里仔细的通知似的,好像你在那里要给祂情报似的,好像你在那里要给祂讲道理似的。

祷告乃是我们自己有需要,祷告乃是我们自己有软弱,我要去得着属灵的供应,属灵的能力。所以,是你里面的需要多少,你才能够真实的祷告有多少。你如果不觉得有需要,你所有的祷告就完全变作是虚假。

虚假的祷告,有一个基本的缘故,乃是因为祷告的人,在祷告的聚会里,他不能忘记人。人在祷告的聚会里,一注意到别人,就很容易把他的祷告弄假了。人应当在祷告聚会里,一面你的祷告是代表聚会的祷告。另一面,是像单独在神面前一样,我要真实的凭着我的需要在神面前祈求。

需要越确实,祷告就越确实。你们记得主耶稣所引的比方:朋友来了,没有饼,你到另外一个朋友面前去求饼,需要是确实的。所以,主耶稣说:“叩门的就给他开门,寻找的就寻见,祈求的就得到。”需要是确实的,你不能随便。主说,你要好好的求,就得着。

要短

祷告不只要真,祷告也要短。圣经里所有的祷告差不多都是短的。马太福音六章的主祷文相当短。约翰福音十七章,主在祂离世以前的祷告相当长,但是比起今天神儿女的祷告就短多了。使徒行传四章的祷告,全教会在那里祷告相当短。以弗所书一章的祷告,是最要紧的祷告,不到五分钟就祷告完了。

许多祷告所以变作虚空,虚假,就是因为他要长。只有两句是真的话,其余都是添上的。有两句是给神听的,其余都是给弟兄姊妹听的,话拖长了。你们要给初信的弟兄看见,年老的弟兄祷告长,让他们长,你要祷告得短。不要所有的弟兄都祷告得长。祷告得长,这是教会最大的亏损。

慕迪说,有一件事是他一生中最有智慧的事。一位姊妹在聚会里祷告得很长,把整个聚会的忍耐都用光了。他就站起来说,当我们的姊妹还继续在那里祷告的时候,我们唱诗。你们不要以为祷告的聚会可以随便,一个人得救了,许多事情都要改变。不信的人也要给我们做见证说,我这个人如何。如果我们大家真实的在一起祷告,偶然有不信的人进来看见,他们要说,到底基督徒是有东西。所以,要记得,长的祷告,要把整个祷告聚会的力量弄光了。你多祷告五分钟,他多祷告五分钟,许多人祷告愈拖愈长,把整个聚会拖长了,把聚会拉下来。所以,要弟兄姊妹学习祷告要短,特别要短。

写《摩西五经略解》的马金多说一句话顶好。他说,请你不要用你的祷告来苦待神的儿女。有许多人没有用鞭子来打你,是用祷告来打你。你坐在那里愈坐愈难过。所以,我们要学,当我们聚会的时候,神的儿女要短短的祷告,要真实的祷告。

转载自《神前有能》倪柝声


  • TA的每日心情
    平静
    2015-4-11 07:50
  • 签到天数: 7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3-12-31 20: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2:51 , Processed in 1.88527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