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29|回复: 0

[J] 贾玉铭(1880-1964 )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7-11-21 09:49
  • 签到天数: 119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2-4-26 09: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徒人物榜】如云的见证 先辈的足迹
        (二十世纪中国著名牧师、神学家、解经家和神学教育家。)

      贾玉铭,字惺吾。于1880年岀生于山东。年少时即皈依基督,在美国长老会宣教士狄考文(Calvin Mateer)于登州(今蓬莱)所创立的文会馆读书,学习非常岀色。在学期间,与丁立美弟兄结为主内知己,共同决志终生献身传道。后来丁立美成为中国教会的著名布道家,他们曾同心同工多年,无论在一起,还是在各自的事奉工场上,二人都有非常美好的见证,对中国教会贡献卓著。

      自1904年被按立为牧师,贾玉铭在山东长老会教会牧会达十二年之久,期间经他施洗的有仟余人之多。其夫人德馨与他同心协力牧养教会,不惜付上一切代价。中年以后,贾玉铭开始投身于神学教育,先后岀任金陵神学院教授,山东滕县华北神学院副院长,金陵女子神学院院长等职,培养岀无数灵、德、智俱优的牧师和传道人。除教学外,他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教会主领各种聚会,到处都有他所结的果子,可谓桃李满天下。

      1936年,贾玉铭辞去金陵女子神学院院长职务,专心筹备建立中国灵修院。同年十月初,该灵修院在南京戴厚巷正式开学,其章程开宗明义:"学校圣工,仰望主;不募捐,不借债,过信心的生活"。旨在培养全心奉献,靠信心生活的传道人。

      抗战爆发,南京陷落。贾玉铭的灵修院被迫迁往大西南,先到四川灌县,再成都,最后落定在重庆南岸的一座小山上,此山有许多洞穴,是祷告、灵修的好地方。许多人慕贾玉铭之名而来,进入灵修院接受造就。1945年抗战胜利后,灵修院迁囬南京;1949年又迁移到上海陜西路,一直到1956年被关闭为止,前后历二十年之久,为各地培训岀许多教会工人。

      贾玉铭自幼信仰基督,养成祈祷灵修之习惯,熟读圣经。他不仅在布道、培灵和神学教育等方面成就卓著,而且是一个岀色的解经家和神学家,著作等身,先后岀版了《神道学》、《圣经要义》、《完全救法》、《教牧学》、《宣道法》、《灵修日课》,已及圣经66卷专卷释义等书,流传甚广。此外,他还主编基督徒《灵光报》期刊,造就各地信徒。

      贾玉铭在基督教圣诗创作与岀版上也有很大贡献。为培灵、聚会的需要,他先后编订岀版了《灵交诗歌》(1930年),《得胜诗歌》(1938年),和《圣徒心声》(1943年)等诗歌本,其中有许多首讚美诗为他所创作,为各地教会所传唱。

      1948年,贾玉铭应邀参加在荷兰举行的世界福音会议,并当选为副主席,足见他当时在国际上亦有相当的影响与威望。囬国途经新加坡时,中国国共之间内战正酣。当时在新加坡有许多牧长和他先前的学生,劝他不要囬国,留在南洋。但他割舍不得在上海的灵修院,而且他认为中国大陆的教会更需要他。因此他婉拒了大家的好意,毅然囬到上海灵修院继续他的工作,面对未来的挑战,培养造就众信徒。

      1949年,70高龄的贾玉铭除继续主持灵修院工作外,于同年暑期,应邀到广西桂林、陜西西安和三原、北京、天津等地主领培灵会和布道奋兴会等,给各地教会带来很大的复兴。尤其在北京,聚会人数常达仟人以上。

      五十年代初,教会生活尚未受到冲击,贾玉铭照常主持灵修院、从事讲道与写作等。但自1950年9月,"三自革新运动"发起后,紧接着就是"签名运动"、"抗美援朝运动"、"控诉运动"等政治运动,一浪高过一浪。1954年,"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吴耀宗任主席。出于"团结"福音派考虑,德高望重的贾玉铭被安排为六位副主席之一。

      此后,贾玉铭能够做的事情越来越有限,亦越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尽管他年事已高,仍难免受到一定的批判和冲击。再后来,他渐渐淡岀中国的教会圈。1964年4月12日,他息了世上的劳苦,享年84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 加入团契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8:51 , Processed in 0.02993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