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25|回复: 1

[自问自答] 一些人对得救的几种解释之间的对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3-12-25 20:3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4-1-1 09: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些人对得救的几种解释之间的对比
    1太7:13--14
    宽门:陈钟道:不得救,这段指得救的人和灭亡的人。
    倪柝声:【天国的福音】第2部7章十三节:解释为毁坏或败坏。因山上教训根本就是对基督徒说的。(二)山上教训从起头到末了,没有讲到如何得救,因是对已经得救的人说的。在这一段解释中,宽门在大喜的信息第1部7章解释为不得救。
    2太7:21---23
    (1)陈终道解释:这些人是假先知假传道。并非真基督徒。【天国军王】一书216-217页
    (2)马唐纳著的【新约圣经注释】55页7:21主耶稣跟着警告那些假称已认祂为救主,却未曾悔改得救的人。
    (3)倪柝声: 这一段的解释在【倪柝声全集】第1集【大喜的信息】第1部9章下地狱的方法中解释为不得救。但在第12集【天国的福音】解释太7章时解释为得救但不得胜。
    3太13:1----9
    这段经文解释:
    (1)马唐纳:好土代表真正的信徒。
    (2)陈终道:【天国君王】350页落在荆棘里的人和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或路旁的人同样是未信的人。
    (3)【基督教神学概论】207页【1历史的信心2对神迹的信心3暂时的信心4真实得救的信心】
    (4)倪柝声:认为路旁的不得救,土浅石头地---不得救7-13节或者是得救的。
    4太22:13-14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14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1)”陈终道【天国君王】545页是得救与灭亡的问题,不是的赏赐与受责罚的问题。所以在此选上是指得救,不是指得赏。
    (2)马唐纳:141页哀哭指受地狱之苦,就算反应良好的人也有假意称信的。
    (3)倪柝声【天国的福音】312页不藉着基督的结果是沉沦,黑暗与25章 不同。在天国范围中的人多,得救者较少。在今日的教会中,稗子比麦子更多。
    5太25:30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1)陈终道【天国君王】:无用的仆人代表假信徒【有名无实的信徒】,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指灭亡的结局。
    (2)马唐纳:【新约圣经注释】:无用的仆人---是缺乏得救的信心,作不出善行来。
    (3)倪柝声:认为无用的仆人还得救。
    6加5:16-21「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

    这些不能进神的国的人到底是指真基督徒还是指那些只要律法不要基督的人?

    不能进神的国几种解释:

    (1)马唐纳解释:这段经文并不是说一个醉酒汉不可以得救,而是说那些在生活中染有上述属肉体行为的是并未得救的人。保罗为何这样写信给基督徒的教会呢?原因是并非所有自称得救的人都是神的真正儿女。

    (2)圣经灵修版解释:那些漠视或拒绝对付这些罪行的人,反映出他们尚未领受圣灵,生命仍然没有改变。

    【约3:5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3)有的解释是:这些人得救但不得胜。
    7来6:4-8节的几种解释
    来6:4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5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6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7就如一块田地,吃过屡次下的雨水,生长菜蔬合乎耕种的人用,就从神得福。8若长荆棘和疾黎,必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
    (10陈终道【新约经卷】:认为这些人不是指信徒,不是得救的人。1200页:“那些”下面所论及的人,和上文的人不一样,他们乃是一些另外情形的人。否则这里决不会说“论到那些”,而应该说“论到这些”
    (2)马唐纳【新约圣经注释】1209页是未真正悔改得救的人,是离道反教的人。
    (3)唐崇荣:这些人不是真正得救的人:这些「有分于圣灵」的人,不等于是「有了圣灵」的人。他们亲自看过圣灵的工作,亲自看见圣灵动工,亲自受过圣灵的光照,亲自感受到圣灵的感动,是这个意思。
    但今天许多神学毕业的,是最反对基督教的,马克思(Karl Marx,1813-1883)、达尔文(Charles Darwin,1809-1882)、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1900)、祁克果(Soren Aabye Kierkegaard,1813-1855)、费尔巴哈(Ludwing Feuerbach 1804-1872)、黑格尔(George Wilhelm Friedrich Hegel,1770-1831)....这些人都是念过神学的,但他念的时候以不信的心念,尝过天恩的滋味,他们觉悟来世的权能,把上帝的道离弃了。求主帮助我们,这个儆戒永远在我们身边提醒我们,使我们一生一世坚守神的道,忠于他的话语,直到见他的面。希伯来38讲
    (4)倪柝声:认为这些人定规是得救的。〖 结局受焚烧 〗

      我们再看两段圣经,是在希伯来书里的。希伯来书六章四至六节:「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人于圣灵有分,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和来世权能的人。」(原文)在这里有一个人有这么多的资格,不可能是不得救的。他看见了亮光,看见了启示出来的神,认识了父怀里的独生子,认识了神的爱,得尝了天上恩赐的滋味,就是那独一的恩赐主耶稣基督。圣经里的恩赐,如果是多数的,就是指圣灵的恩赐;如果是单数的,就是指唯一的恩赐,就是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神赐给独生子的恩赐。这与圣灵的恩赐有分别。他不只有神和主耶稣,并且有分于圣灵。他认识了神,得着了主耶稣,有了圣灵的内住,同时尝过神话语的味道,还尝过来世的权能。来世的权能就是千年国度的权能。在千年国里,圣灵的恩赐和权能要特别兴旺,并且充满了各样异能、神迹、奇事。所以这里说是来世的权能。尝过来世的权能,就是尝过了千年国度的事。所以这一个人定规是得救的。倪柝声全集23集【这么大的救恩】2部5章
    8太8:11---12外面黑暗的人

    (1)陈终道:不得救
    (2)马唐纳:在地狱里灭亡
    (3)倪柝声:得救
    9太24:45---51忠仆与恶仆
    (1)陈终道:认为恶仆是假信徒
    (2)马唐纳:有名无实的信徒
    (3)倪柝声:认为只要是仆人就得救倪柝声全集12集2部24章
    10太25:30无用的仆人
    (1)陈终道:灭亡
    (2)马唐纳:缺乏得救的信心
    (3)倪柝声:得救
    11太24:40---41取去撇下的人
    1)陈终道:取去指信徒被提而言,基督来时真信徒要被提至空中与主相遇,那些未信主的人则要留下。

    (2)《中文圣经注释》:
    二十四40~41

      人子的降临虽犹如挪亚时代的洪水突然来到,但这并非毫无分辨的摧毁行为;到时一个被接纳、得救,另一个被撇下沉沦。
    (3)倪柝声:都得救--倪柝声全集12集
    阿们灵修机,每日灵修必备佳品。立体声、重低音、圣经朗读、赞美诗歌、名牧讲道……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5-1 16: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7来6:4-8节的几种解释
    来6:4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尝过天恩的滋味,又于圣灵有分.5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觉悟来世权能的人,6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因为他们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7就如一块田地,吃过屡次下的雨水,生长菜蔬合乎耕种的人用,就从神得福。8若长荆棘和疾黎,必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加入团契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26 04:41 , Processed in 0.15276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