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婚姻暴力和虐待?

作者:琳耐特.侯 译者:文山


问:


我嫁了一个会施暴力和虐待的军人有三年之久。在我刚开始怀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时,他就无休止的殴打我,从那时候起我就离开了他,也递出离婚的文件,这样做有错吗?我觉得我是考量过对小小女儿的益处才作的决定,不过我需要一点客观的意见。谢谢你。

答:

亲爱的朋友,现今的婚姻和夫妻关系里经常出现三种类型的虐待:肉体上,性生活,和精神上的虐待。而你和你孩子所遭遇到的受虐情形是相当严重的。出于一个忿怒男人之手,你们的生命受到威胁,身陷于肉体和精神上双重凌虐的创痛之中。

家庭暴力是犯罪的行为。你丈夫曾经骚扰过你的婴儿,这是很明确的危害儿童的案例。你必须依法控告他,也许他也曾如此骚扰你吧?你丈夫不只是置你们的生命于极度的危险之中,他更是触犯了社会的法规。

什么因素导致家庭暴力与施虐?当人不能有效处理压力和忿怒时,他们会采用粗暴的方式来发泄内心的愤怒和不满,特别是以此对待他们所忿恨的对象。有很多人可以经由学习如何控制忿怒得到帮助,我提供控制忿怒课程给受困于这个议题的人们。

因果关系何在?配偶中的一方(很大比率是男方)想用暴力来操纵另一方(通常是女方,处于被动的地位)。妇女意识到很无助的情节:成为一个受害者待在种种恐惧的阴影:害怕财务损失,失婚和一旦选择离去,可能会遭到愤怒丈夫的报复……我很欣慰看到你和孩子己与你的丈夫隔离开。



目前你能做些什么?

保护你自己和孩子。联系你附近的家庭暴力防治机构,寻求谘商和支持。如果你居住在美国境内,可打电话至相关机构:全美家庭暴力防治局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Agency at 1-800-799-7233;美国以外地区:国际家庭暴力防治局各分区联络处 the Inter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Agency listing。

这男人应该尽快不许再与你的孩子见面。希望你已经向法院声请保 孩童禁制令,拒绝你丈夫接近你孩子。保孩童禁制令Order For Protection (OFP),是法院发出的禁制令,可以帮助并保你的孩子免受家庭虐待。这个禁制令是命令施虐者立即停止任何伤害和恐吓你的意图和行为。

一些施加于你女儿身上的虐待,必须呈报到适当的儿童保 机构。你有责任保 你的孩子。这个国家的法律保儿童免受身体上、情绪或精神上、性虐待及疏忽照顾。可查询如下与儿童相关的资源:ChildHelpUSA或打电话至1-800-4A-Child,也可以上网ChildAbuse.org查询。

找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安置并照顾好你自己和孩子

如果你还回到你丈夫身边而让你孩子再受到伤害,你要承担未尽到保好孩子免遭伤害的责任。而你自己的生命也陷于危险之中。尽你所能的想办法找个安全的处所,你可以开始在生活中经验平安,以取代恐惧。

你生命要向前进。神不要你到受伤害。你需要信心。你需要精神上和灵命上的力量和聚焦点。 你需要知道宇宙之主关心你和你所处的景况。

订购一本能帮助你信心成长的书。例如:《灵魂之锚:眼前的帮助,将来的盼望》(An Anchor for the Soul: Help for the Present, Hope for the Future by Ray Pritchard). 追求自我成长:加强学习独立技巧和如何在人际关系上设定界限。参加网路课程:《叫停被伤害的剧情》(Stop the Victim Syndrome); 和《不再依附》(Codependent No More by Melody Beattie)和《维护你自己》(Asserting Yourself by Sharon Anthony Bower, Gordon H. Bower).

寻求支援。家庭暴力防治机构有些支援团体你可以加入。像这一类的团体可以让你在目前的景况下展望前途,对未来充满盼望以及帮助你学到许多技巧来保护自己。

如果你需要别人推荐一位协谈辅导员给你,可以打美国境内热线: Rapha's hotline in the USA at 1-800-383-HOPE 或在加拿大境内的 Focus on the Family in Canada.

+++++++++++++++++++

琳耐特.侯(Lynette J. Hoy),是一位婚姻和家庭辅导员、讲员、作家并服务于支加哥区社区主任;the Chicagoland Chair of Community;以及基督商业妇女Business Women for Christ. 请至以下网址浏览她的文章 : www.hoyweb.com ,www.counselcareconnection.org ,www.cbwc.net ,www.lifecareweb.com.

目录 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