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10年10月《圣经加餐》短信

2010-10-1 12:09|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2206| 评论: 0

摘要: 10-10-01 【约21:14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这是第三次。】第三次可能是以本书所载的为根据。按全部新约圣经,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显现的详情如下:1向马利亚2向别的妇女们3向往以马忤斯的两个门徒4向西 ...

10-10-01

【约21:14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向门徒显现,这是第三次。】第三次可能是以本书所载的为根据。按全部新约圣经,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显现的详情如下:1向马利亚2向别的妇女们3向往以马忤斯的两个门徒4向西门彼得5向多马以外的十个使徒6向十一个使徒7在加利利8在提比哩亚海边9四十天内多次显现向五百多弟兄,向雅各看,再向众使徒10在橄榄山升天前11向使徒保罗。

10-10-02

【约21:15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由于彼得曾经夸口说:众人虽然跌倒,我却永不跌倒,后来却三次不认主。因此,主耶稣的用意或许是在对付彼得的骄傲、自负。主耶稣在众门徒面前,单向彼得说话,用心良苦,是要让众门徒知道,彼得虽然曾经失败过,但主仍要重用他。

10-10-03

【约21:16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喂养是牧人的职责,为羊群寻找有水、草的地方;小羊指尚未长成的羊羔,羊指一般的羊。第二次主说的不再是小羊了。不单是小的羊需要牧养,并且老的羊也需要牧养。不要因为对方已经信主多年了,而忽略了牧养的责任;牧养他们其实更困难,更需要属灵的智能。

10-10-04

【约21:17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阿,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解经家认为主三次的问话是帮助彼得从先前三次不认主的失败经历中重新建立自信。你是否也曾经叛离过主?因着环境的压迫、担心利益受损,甚至因着各样的诱惑,你在主面前跌倒了、犯罪了。主必引导你认罪、回头。

10-10-05

【约21:18-19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这是主对彼得年轻及年老时的预言。刚蒙恩不久的信徒如同年轻的彼得一样,作事很自由,各随喜好;但当生命成熟,对主的认识加深,就会渐渐地更体贴神的心意。

10-10-06

【约21:20-22彼得转过来,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的时候,靠着耶稣胸膛,说,主阿,卖你的是谁的那门徒。彼得看见他,就问耶稣说,主阿,这人将来如何?耶稣对他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我们天然的本性,都很喜欢过问别人的事,这是嫉妒心在作祟,希望别人不如自己。主的话再次确认了自己要再来,并提醒彼得专心一致跟从主,无论其他。

 

10-10-07

【约21:23于是这话传在弟兄中间,说那门徒不死。其实耶稣不是说他不死。乃是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这节圣经所记录的值得我们借鉴:有人听主的话或者看圣经只看上半句,不看整体;有人从圣经中选出一两句来说是有亮光。正如此处耶稣所讲的话被断章取义之后意思就截然不同了。所以我们无论是自己读圣经还是给人讲解圣经都要注意上文下理、文化背景、说话人的原意。

10-10-08

【约21:24为这些事作见证,并且记载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也知道他的见证是真的。】这些事就是本书所写的内容;这句话也表明使徒约翰就是本书的作者。约翰自己和他所写的约翰福音都是为主做见证。其实我们每一个基督徒每天都在经历神的恩典,时刻都有见证,你能象约翰一样,将自己所见所经历的也记录下来,见证出来吗?你的真实的见证将为主的福音作为很好的铺垫。

10-10-09

【约21:25耶稣所行的事,还有许多,若是一一的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约翰在写本书时,曾经对手中所有的资料作过一番筛选。约翰福音最后两章,开始于主的复活,继而享受主的显现,最后结束于等到主来。这是告诉我们,在主再来以前,信徒面临生活和事奉两大问题:生活上必须仰赖主的供应,事奉上必须跟从主的带领,凭信而活,直到他来。@约翰福音到此结束。

————————————————————————————————

【加拉太书】

10-10-10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学习《加拉太书》。这卷书的作者保罗,从小学习犹太律法,后成为最严谨的法利赛人,逼迫教会。有一天,在去大马色捉拿基督徒的路上,主耶稣向他显现。从此,他归信基督,并奉召成为向外邦人传福音的使徒。他先后写了至少十三封新约书信,是基督教真理的主要诠释者。加拉太是古罗马帝国的一个行省。本书主要阐述信福音是得自由的唯一途径、自由的好处和怎样享有所得的自由。

10-10-11

【加1:1作使徒的保罗,(不是由于人,也不是借着人,乃是借着耶稣基督,与叫他从死里复活的父神)】初期教会非常尊重使徒,并遵守其教训,故使徒具有代表基督说话的属灵权柄。当时有人在加拉太各教会中毁谤保罗,指控他并非真正的使徒,指责他所传的教训。所以保罗为他的使徒资格辩护,说明他非由任何团体所差派,也非透过任何人的介绍而促成,乃是那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亲自拣选的。

10-10-12

【加1:2-3和一切与我同在的众弟兄,写信给加拉太的各教会。愿恩惠平安,从父神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众弟兄或指和保罗一起旅行布道的众同工。本书系保罗一人所写,他如此说以表明本书的内容,也是他众同工的意思;并且间接指出,他们都接纳和认可他的使徒职分。恩惠是一件礼物,人凭着自己,无法获得。信徒的平安,与客观的环境无关,也不受外界事物的影响,唯独从神而来。

10-10-13

【加1:4基督照我们父神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本节指出恩典福音的四方面:1根源:照我们父神的旨意,包括时候、方法和计划。2缘由:为我们的罪。3本质:基督舍己,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4目的: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他死的目的是要救我们脱离这世界的败坏体制和势力。耶稣基督的救恩,不只救我们免去罪恶的刑罚,并且救我们脱离罪恶的权势。

10-10-14

【加1:5但愿荣耀归于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阿们是希腊文,意思是诚信真实,但愿如此,通常用在祷告和诗歌的结尾,表示以上祈祷或唱颂内容我认可,是发自内心的。人活着就是为荣耀神,并不是做全职传道才是,认真的生活、工作,活得美好就是在荣耀神。就像自然界的万物,按时开花结果都是在歌颂神的创造奇功。大美不言。人、事、物的荣耀是短暂的,转瞬即逝,惟有神的荣耀存到永世。

10-10-15

【加1:6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借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背景:加拉太的教会受了犹太主义者的迷惑,正在离弃基督的恩典,去接受另一套道理教训——他们说他们所讲的福音,比保罗所传的更好、更完全。因此保罗写了这封信,告诫门徒不要离弃他从神直接领受的教训,那样就是离开神。撒但除了引诱人犯罪之外,他最拿手的伎俩,乃是混淆真理,使人不知不觉地随从别的福音。

10-10-16

【加1:7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别的福音,并不是福音;它不过是犹太主义者的诡计。他们也传基督的死和复活,可是他们在开始时加了割礼,在最后加了守律法,福音的中心却没有改变。这种福音完全不是福音,只是真理的扭曲。魔鬼的诡计,常不是把神的真道完全推翻,而是稍予增减或更动,使人虽感到困惑,却难于分辨真伪,只好姑且接受其扭曲的教训。

10-10-17

【加1:8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福音的真假不在乎传者的权威与资格,乃在乎其内容如何。保罗把他自己也包括在内,表明任何人都有错漏的可能。我们不可过度的信任属灵人物,因为撒但也会装作光明的天使。可惜许多人容易相信人的名望过于相信神的话。任何人都是传福音信息的使者,都无权改变福音。

10-10-18

【加1:9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福音是神所赐的恩典,它的重点在于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信者得救、白白领受。可是在保罗时代,福音被加上律法;今天则被加上科学、哲理、神迹、属灵伟人、宗派组织等等。我们每一个基督徒要清楚的知道,得救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信耶稣,不是守节期、律法,不是行善,不靠你做什么。

10-10-19

【加1:10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大概是犹太主义者指控保罗不讲律法和割礼,是因怕外邦人难于接受,为迎合人心。异端者所以传别的福音,倒是因为他们更爱人的荣耀。作为基督的仆人,不必刻意求人的赞同和喜欢;当然也不要故意去引起人的憎恶,但当两者不能兼得时,宁求神的喜欢。这是神仆的基本态度。

10-10-20

【加1:11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保罗所传的既不是出于人的授意或附从人的主张,也不是从人间的各种哲理或学说中悟出来的新道理。保罗写信痛责加拉太信徒背道之余,仍称他们为弟兄,显示他的责备乃是出乎主里的爱心。所以,对于福音我们要有判断,那就是以圣经为准则,对人仍旧要有爱心。(完整的信仰宣告见使徒信经,如你没有,可要求我发给你)

【使徒信经】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于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我信圣灵。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体复活。我信永生。阿们!

10-10-21

【加1:12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在大马色城外,保罗以为死了的耶稣,居然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对于福音的奥秘,他也就恍然大悟了。保罗在此强调他所传的福音,既不是从他过去所受的宗教教育而得的,也不是从主的门徒那里领教来的,而是直接从主领受的启示。凡我们从人所领受的,我们都要分辨是否带有神的光,求神使我们能分别是非。

10-10-22

【加1:13你们听见我从前在犹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样极力逼迫残害神的教会。】本节是说保罗从前的生活为人,是以摧残、夷平教会为职志,为的是要拥护律法。由此看来,保罗对于律法非常忠心,若非主向他显现,他始终会是律法的奴隶。他在此以自己生命的大改变,证明他所传的福音是从神来的。保罗是一个有志向、有目标的人,立定心志之后就会全力去做。你是否走在正道,并尽全力参与服侍。

10-10-23

【加1:14我又在犹太教中,比我本国许多同岁的人更有长进,为我祖宗的遗传更加热心。】犹太教除了重视神所颁赐的律法和其礼仪外,也十分重视祖宗的遗传──犹太人历代传下来的口授法规,是摩西律法的解释与应用,具有与律法同样的效力。保罗在本节描述自己未信主前,是一个宗教狂热和谨守律法礼仪的人。他要藉此证明,他如今所传讲的福音绝不是从人领受的,没有人可以劝服他,使他改变。

10-10-24

【加1:15然而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又施恩召我的神,】没有神启示的宗教狂热,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甚至杀人还以为是事奉神。我们不可看重祖宗的遗传,过于神的吩咐;基督教历世历代有许多属灵的著作,它们虽然非常宝贵,但千万不要让它们取代了神的话。圣经永远是第一位的,是直接的神的启示。狂热的宗教徒往往以自己手所作的工为荣,真正的基督徒却以神在他身上的作为和恩典为荣。

 

10-10-25

【加1:16既然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把他传在外邦人中,我就没有与属血气的人商量,】表明保罗不单看见了复活的基督,而且基督也进入了他的里面深处。神不只授权他去传道,并且也供给他所需要的一切真理知识。神乐意将他自己和他的儿子启示给我们。他借着旧约告诉我们该如何敬拜他,借着新约更表明他要的人是发自内心的敬拜、是爱神和爱人如己,而不是祭祀、律法、礼仪。

10-10-26

【加1:17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独往亚拉伯去。后又回到大马色。】耶路撒冷是当时新约教会的中心,十二使徒均在该地。保罗得救之后去亚拉伯,而不是去见使徒们,这足以证明,犹太主义者所说“保罗从使徒们受了教导,他的道乃由人来的”完全是捏造的。保罗前往亚拉伯,据推断是为着与神独处,在基督福音的亮光下,去省思及校正他的信心与生命。

10-10-27

【加1:18-19过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见矶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至于别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没有看见。】(背景)因耶路撒冷地势较高,故圣经常用上字。矶法是亚兰文,意思是石头,希腊文为彼得。彼得和雅各是初期教会的长老和领袖。保罗之所以写十五天和提到这两位,是表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见的人不多,不可能从他们学习救恩的道理。以此证明他的道乃是直接从神来的。

10-10-28

【加1:20我写给你们的,不是谎话,这是我在神面前说的。】本节所用的话,是一个典型的犹太人向法官发出庄严的誓词,表明若自己不存诚心说话,就会招来神的审判与愤怒。本节的目的在说明以上所讲的话句句属实。保罗在此以神为见证者,表明他何等重看他的使徒职分,不是由于人,乃是由于神。我们信徒无论说话行事,应当存着在神面前而为的意识,不要说谎,不要做假,如此才有见证。

10-10-29

【加1:21-24以后我到了叙利亚和基利家境内。那时,犹太信基督的各教会都没有见过我的面。不过听说,那从前逼迫我们的,现在传扬他原先所残害的真道。他们就为我的缘故,归荣耀给神。】他先在自己的家乡(大数,属基利家)一带地方传福音。从逼迫、杀害基督徒,到传扬真道,保罗因着生命的大改变,不只在生活上有见证,且忠心传扬真道,耳闻其事的人也为他归荣耀给神。是我们的榜样。

10-10-30

【加2:1过了十四年,我同巴拿巴又上耶路撒冷去,并带着提多同去。】本章一至十节的事件背景,详载于使徒行传十五章一至廿九节。耶路撒冷的使徒会议,是教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保罗和巴拿巴上耶路撒冷,与那里的教会领袖会商有关外邦信徒须否遵守犹太律法(如割礼、节期等)。结论是外邦信徒可不靠行律法得救。巴拿巴是犹太信徒所熟悉的同工,提多则是保罗在外邦传福音的一个活见证。

10-10-31

【加2:2我是奉启示上去的,把我在外邦人中所传的福音,对弟兄们陈说。却是背地里对那有名望之人说的。惟恐我现在,或是从前,徒然奔跑。】他们这次上耶路撒冷,是因保罗心中有神的启示,同时安提阿教会差派他们去。有名望之人,指受人尊敬的教会领袖。但如果耶路撒冷教会和使徒们 不和保罗协调一致,同心对付犹太主义者的话,恐怕会使他在外邦人中的工作变成无用、落了空。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2:07 , Processed in 0.6469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