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当代、基督、门徒

2010-6-30 18:37| 发布者: 主不改变| 查看: 46951| 评论: 0|来自: 唐崇荣

摘要: 当代、基督、门徒讲员:唐崇荣牧师/讲稿整理:刘国辉弟兄第一讲有哪一个人曾经参加过过去的青宣的请举手?谢谢,第一次来的请举手,谢谢。历史证明像这种大学学生青年宣道大会是非常举足轻重的。最近一、两百年基督 ...
我们昨天在这里思想到「永恒的旨意」和「世代」之间的关系。每一 个活在世代中间的人,都是神要他在那个世代中间能够尽一些的责任 ,做一些的工作,特别是蒙召的基督徒他们就要把神的旨意运行在那 世代的中间,所以一个基督徒不但是神的救赎把他隔绝了世代,使他 分别为圣再以智慧的灵光照他,使他能分辨世代,再用上帝的能力去 挽回世代,或者,定世代的罪,把世代带到永恒的价值里面去。为这 个缘故,基督徒应当比历史学家更懂的怎样用永恒的眼光来处理历史 方法论的问题。如果一个历史学家没有基督徒从神的智慧用永恒的力 量来透视每一个时代的发展,他没有办法解释整个历史的动向。为这 个缘故,神给我们的乃是超过世人的智慧。可惜今天许多的基督徒在 传统的限制中间自满自足,我们对世界所传的见证只有八股,只有那 些已经非常陈旧而没有从圣经里面新发现的总原则,所以我们没有办 法在时代中间做时代需要的信息,向世界挑战。
我昨天在序言中间提到了,我们不能做一个被动的基督徒等候时代向 我们挑战;因为无论是从旧约的先知,新约的使徒,历世历代被神使 用的圣徒,他们的事奉精神我们看来是他们挑战时代,而不是他们接 受时代的挑战。这世界的需要谁去供应呢?而这世界的需要如果你能 供应,你以为你已经做了时代的工人吗?我告诉你,不是的,因为每 一个时代都不知道他们真真的需要是什么,所以从这一点,我要你们 下一代比我们这一代更往前一步的看,更做更多更有价值的工作。如 果你因为别人需要什么你供应他的话,你是很好的生意人,但是你不 是神的仆人,因为很多教会根本不知道教会真正的需要是什么?所以 如果一个神学院,只为了供应教会的需要来制造工人的话,一定在神 的旨意里面没有多大的用处。
如果每一个时代不知道他们的需要是什 么,你照着时代的需要来供应他们的时候,你是服事他们的情欲,你 是服事他们有限的空虚感,你没有办法把神的旨意带到时代里面。为 这缘故我们应当有超过传统中间止于应付时代,应付时代需要,应付 时代挑战的时候做一些供应的被动者的这个观念中间出来,我们进到 更主动的,更合乎神的心意的,从永恒的旨意中间得着智慧透视时代 ,看见时代所没有看到的需要,把永恒的真理向他们表明出来。

我昨天给你们一些的那个启发,或者给你们一些的提醒,比如说证严 法师,现在不但轰动台湾,轰动全世界,但是她提到「恩惠」提到「 爱」的时候,她提到「感恩」的时候,她根本不知道向谁感恩,她也 不知道爱的源头在哪里,这是每一个宗教,每一个文化中间都有一些 很特殊的普遍启示的因素但是没有透过上帝特殊启示的圣经的总原则 ,没有办法处理全盘的事情。但是基督徒己不但没有办法处理这些, 连自己在这方面的实行上都还不如外邦人的时候,我们见证的力量就 非常薄弱了。所以这个题目我一面承受做讲员的时候,我一面不知道 要怎样交待清楚,所以等到最后一秒钟,我还盼望主给我新的力量可 以在你们每一次听我讲道的时候你都是白卷的,等你听完的时候,盼 望填上去的是神要在这个聚会中间对你们所讲的话语,那就是在永恒 中间有价值的。
今天我们要更具体的思想到,整个圣经中间神的福音的那个计划,那 个心志应当成为每个事奉主的人,最基要的一个奉献的动机。你为什 么事奉上帝呢?为了你自己教会中间的地位吗?你为什么事奉上帝呢 ?为了你生活可以安全吗?你为什么事奉上帝呢?因为你感到这个比 较有意义吗?你为什么事奉上帝呢?因为你的父母是敬虔的基督徒, 你要步他们的后尘吗?你为什么事奉上帝呢?因为你母亲在你小的时 候把你奉献了,你怕不走这条路很危险吗?你为什么事奉上帝呢?你 怕有灾祸临到你吗?这些都可能成为你的动机,但这些不是保罗的动 机。 我今天特别提到四节的圣经,第一节 --- 「我只知十字架」。 第二节 ---- 「我只为福音的缘故做一切的事」。第三节 ---- 「我 只传耶稣基督」。第四节 ---- 「我只知道世界的审判要根据神在耶 稣基督里面所行的公义的原则」。这样,我们看见,保罗的整个生命 ,保罗的整个生活,保罗的整个信息,保罗的整个信仰有一个很清楚 的中心,那个中心也就是神在永恒旨意中间所定的,要在每一个时代 中间施行出来的救赎性的工作 ----The salvation of God, the redemptive work of God in all the ages through the history. 这样,神永恒的旨意,救恩在历史的各个时代中间的运行,这是事奉 一个很清楚的动机。
我们昨天提到,如果我们只看世界历史中间各样的大的事件,我们以 为这就是对历史了解的话,我们还是一个不了解的人,因为历史上所 有最强的政府,最盛的军事势力,所达到的最大的得胜,不过是神旨 意中心和焦点外围的次要事件。基督徒所看的历史不是人类的历史, 基督徒看的历史是「神的救赎在人类中间运行」的历史。而这个中心 和这个主流的事件之外,发生的了大的事都是暂时性的,都是必要过 去的,唯独在神旨意中间那救赎性运行所要达到的那才是历史的中心 点。当你看到这一点的时候,你整个基督教的心态就不一样了,你做 基督徒的生活也就不一样了,你用这个心态,这个动机去定夺你要怎 么做人,你要做什么工作,你要传什么信息也就不一样了。我看如果 很多的人奉献要事奉主,没有抓到这个中心,没有纠正得到这个真实 的焦点性的这个心态的话,他的事奉还会发生许多的问题。
有一些的人问我说:「为什么有很多的人年轻的时候奉献很爱主,很 单纯,年老的时候却发生一大堆的事情,很不像样的,好像不但不是 传道人,连做基督徒都不应当做的事情他敢做出来。」我怎么回答呢 ?我只能说:「从起初他的动机和心态没有纠正,所以神好像许可他 事奉一段时间,结果让他曝露出他原先错误的动机」,这是很可怕的 事情。所以年青人,我们事奉主,我们跟随主,求主给我们从起初, 在最初出发的那个点的中间,就有一个纯洁专一爱主的心,认清神旨 意的焦点是什么?神的永恒的旨意中间,在历史中间运行要藉着我们 成全的是什么?好叫我们献上的,我们所做的,我们所生活的,我们 所传的,实在没有偏离神的旨意,愿主赐福我们每一个人。
保罗把这个神所交托给他的福音使命当做整个一切生活和动做的最重 要的中心点的话,那么其他围绕在生活的需要、金钱的供应、他与人 之间相处、他事奉的疲乏都不介意了(参:罗马书:8 章 18 节)。 因为中心点定了以后,其他的就不成问题了。
我常常举一个例子,我今天再举同样的例子,我不厌其烦的引起这个 例子用基督解释我心意要表达的一个思想。这个圣经有相当的重量, 所以我如果要把圣经举起来,我可以用双手把它举起来,换句话说, 让它重量平衡的分配在支柱的几个里面,那么它就不跌下去了。但是 我如果把这两个手,变成一个手的时候,我要用更大的力量去抓住, 免得这个力量的平衡因为失去了以致于失去了重心以致于它跌下去。 我再想想看,我不是用一只手而是一只手里面的只有两、三根手指的 话,那怎么办呢?我就要去找那重要的中心点在哪里,对不对?如果 我抓不到中心点,无论我是举重世界冠军也没有办法把它顶起来。但 是我如果能够抓到它的中心点,虽然我是一个有病的人,我还能够用 很弱的身体的力量把它支撑住。为什么?因我为抓到了中心点。为什 么上帝说「我的恩典在软弱的人身上显得完全?」(哥林多后书:12 章 9 节)为什么上帝不用强壮的人而用卑微的人? 为什么上帝不用 富有的人而用贫穷的人?为什么上帝不用很多有智慧人而用愚拙的人 ?因为这些人所轻看的,人所丢弃的,无有的,愚拙的,贫穷的人, 这些神所用的人,他们已经在神永恒旨意中间抓到了中心,有这个智 慧他们就顶得住多大的工作, 多大的力量(参: 哥林多后书:1 章 27-29 节)。我盼望你们这一群是这样的人,盼望你们把这些话听进 去。
保罗他抓到了中心,那个中心是什么?就是神心意中间所定的救赎的 计划,藉着基督把伟大的爱成全在自我牺牲而要成就的救恩的大工里 面,然后叫被拣选的人,在永恒中间被预定的人都因为听福音的缘故 归向基督成为与主合一的教会。那这个中心点就成为神旨意在历史中 间的彰显。
所以,当神的旨意成全了,他的新妇预备整齐了,所有被 预定得救因信福音成为基督新妇的人都已经齐全的时候,那时候基督 就再来(参:启示录:19 章 7 节)。我们今天所做的工作,就是把 神旨意在永恒中间所定的救赎的计划,在时代施行的福音工作里面把 它彰显出来,这是很重要的。而为这个缘故,我就把昨天大题中间那 个原则处理到今天要提的问题,就是我们今天怎样用这个中心思想来 批判今天的教会活动,来批判今天的神学思潮,来批判今天整个基督 教的事奉呢?你看见「青年会」在中国刚刚开始的时候,介绍了许多 新生活的运动,卫生的运动,做基督徒是多么好。但是他们没有抓住 也没有坚守福音的中心点,结果变成一个「有基督教名称的一种社会 团体」而已,你看见了没有?因为失去了那个中心点,求主怜悯我们 。
我在台湾和整个校园团契的关系,今年是第二十五年。我一九七0年 第一次和校园团契发生事奉上的关连,直到今天是二十五年,我刚才 上台的时候有很深的一个感觉,就是二十五年前我看见饶牧师和李秀 全牧师还有其他的同工何等的合一,到今天他们的精神还是一样的, 感谢上帝!我为校园团契感谢上帝,直到今天没有忘记他是校园「福 音」团契,这个「福音」的中心点没有失去。所以刚才早上饶哥给你 们讲的,关于圣经里面福音的本质的那个神学的基础的时候,我稍微 看了大纲,我的心深深感谢主。一个以福音为中心的基督教的运动是 绝对不能衰微的运动。阿们?一个放弃福音的教会,是一定有一天要 自动关门的教会。神不在乎你教会的组织多强,神不依靠你教会里面 财政多丰富,神不管你有多少的经验。今天在整个基督教界里面,正 在式微,正在衰落的教会都是经济最雄厚,组织最有经验,最有历史 优久的经历,但是却失去福音中心的教会。相反的,神可以兴起一些 人,没有经验、没有组织、没有金钱,但是抓住这个中心而被神赐福 变成一个大的运动。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 约翰?卫斯理 (John Wesley, 1703-1791) 出来的时候,是为了福音而出来, 戴德生 (J. Hudson Taylor) 到中国去是为福音而出去, 施达德 (C. T. Studd, 1862-1931)、 耶德逊 (Adoniram Judson, 1788-1850 )、 毕大卫 (David Brainerd, 1718-1747)、 还有克理威廉 (William Carey, 1761-1834),所有宣教运动都是从那个火热的,单纯的抓住神永恒旨 意要救赎人类那个福音的信息出去的人。这些出去的人,他们在出去 的时候,可能被轻看,能被冷落,没有钱,没有依靠,但是神就这样 做,所以福音的工作是实实在在做了 mission impossible 的工作, 感谢上帝!那不可能的,在神万事都能(参:腓立比书:4 章 13 节 ),人不能做到的,神能做到。
六年以前我开始了 Reform Evangelical Church 的工作, 在印尼, 到现在是五年又八个月,还不到六年的时候,我们今年要建一个礼拜 堂比这个礼堂大一倍,可以坐差不多四千人,现在整个礼拜堂聚会的 人已经两千多人了,就在六年的时间。我不是用那种迷信的方式,要 把外国那些形像、趋向中间感性的动作带来复兴,我要用十字架的福 音,用神的道走一条完全与那些不同于感性,只重于解经和福音真理 ,圣灵的大能来建立教会的道路。感谢上帝,明年可能我们的礼拜堂 会建成功,虽然费用大的不得了,你不能想像,那个超过千万美金的 一个礼拜堂,我们没有到外国募捐一块钱,我们没有到外面募捐一块 钱,我们就是仰望,就是祷告。我说:「主啊,这是你的工作,不是 我的工作,让我好好思想要讲什么,让我好好预备讲章。你预备吧, 你做你的工作,我做你的工作,都是你的工作,你负责吧。」感谢上 帝,神的恩典怜悯就是如此,不但如此,这个小小开始的教会,每一 可以支持无论校园团契,无论是学园传道会,无论是圣经公会,还有 其他的平信徒的训练,几十万美金支持出去,从哪里来?不等差传联 会另外找钱,就每个礼拜从奉献的钱里面拿出去,就这样拿出去。我 们这个工作很困难,但是神的赐福超过这些困难,所以不怕困难,只 怕神不赐福,大家说(重覆)。当然,你没有困难的时候很容易讲这 一句话,对不对?但是这句话,你讲了,你自己对自己说,轮到我以 信心来证实神的能力的时候,这些话我都要用出来。不怕困难,只怕 神不赐福,大家说(重覆)。
前两、三个月我在美国东部巡回布道的时候,在纽约我们租了一个礼 堂,纽约的教会不是他们要开这个布道会,是我布道团要开这个布道 会,所以我请他们合作,那怎么办呢?开布道会要用很多的钱,许多 的教会做工常常先讲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钱?如果没有钱不必 谈」,我们做工永远不先谈这个问题,先谈「是不是神的引导?」「 是不是神的旨意?」「是」,先做。那怎么办呢?我们从印尼先寄钱 过去,在那里先租一个大学的礼堂,单单是租金就差不多两万美金。 那怎么办呢?布道家到处去,很多是教会藉着大布道家赚钱,有一些 布道家透过教会赚钱,那我们的工作是什么呢?我们是把钱送去做布 道的工作,然后有没有收回来不要紧,我们顺服上帝。结果,感谢上 帝,纽约虽然经费没有办法完全收回,但是破了历史记录,在纽约差 不多每一天有一千五、两千个人来听道,其中百分之三十五是从大陆 来的学者。以后在费城又破记录,在纽泽西又破记录,在华盛顿特区 那个地方每一天差不多有一千五百人来聚会。所以有一个人对我说, 「这是华人历史在美国首都最多中国人聚集的一次,不单单是基督教 ,包括社会团体,包括华侨历史中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聚集在一个地 方,这样安静听这么久的信息。」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3:27 , Processed in 4.91447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