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林献羔论姊妹蒙头

2010-6-2 16:23| 发布者: Michael| 查看: 56002| 评论: 1

摘要: 林献羔论姊妹蒙头蒙头问题 灵音小丛书之四十五目录前言第一章神创造的次序第二章风俗第三章圣经的背景第四章为天使的缘故第五章“本性”第六章在聚会里第七章“辩驳”的问题第八章历代教会的榜样第九章灵训 ...
第一章,神创造的次序
   
"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神是基督的头。"(林前11:3)保罗不是说"我要你们知道",而是说"我愿意"。这不是命令,而是客气的话。
   
请注意,这段经文不是论我们在基督里的地位,而是论神创造的安排。这里有三个"头"字,这三个头字都不指人身体上的头,而是抽像的头,是有关管理和权柄的问题。
   一、"基督是各人的头"
   
这里的"各人",原文是"男人"。这里不提基督是教会的元首、教会是祂的身体。基督当然是教会的元首,但这段经文不是论及这个,这里是着重个人问题,基督不只是教会的元首,祂也是各男人的头。
   二、"男人是女人的头"
   
这里的"男人",是指丈夫,"女人"是指妻子guneikos,这个字从来没有被译作"少女"。这里是针对创造和婚姻两个方面说的。神先造男人,后造女人,这男女是夫妻的关系。女人为男人而造,男人是头,这里有源头的意思。
    请那些未结婚的女子们特别注意,这段经文是指已婚的女人说的。
   三、"神是基督的头"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就是神。按三一真神说,父与子原为一:"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但保罗不是谈父子为一的问题。
   
这里说到基督为父所差的问题,说他被差到地上受膏的事:"认识祢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祢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17:3)说被差,所以提到"因为父是比我大的",(约14:28)所以说,"神是基督的头。"
4

路过

雷人
2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天天 2010-6-14 09:33
谢谢主

查看全部评论(1)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0:21 , Processed in 0.0448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