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21年05月 《吗哪短信》移动

2021-5-2 22:18| 发布者: 淡然如水| 查看: 392| 评论: 0

摘要: 2021年主题得应许之地 守更美之约2021年5月1日 礼拜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发怒的日子一样。来 ...
2021年主题 得应许之地  守更美之约


2021年5月1日 礼拜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发怒的日子一样。来3:14,15。
不信的世代中,信心的道路是窄路,信徒蒙恩得救后会遭到外来的反对、内心的怀疑、撒但的迷惑,因此信徒应顺从及依靠圣灵的引导和帮助,坚定的心走十字架的道路,直到见主面。
2021年5月3日 礼拜一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那时,耶和华吩咐约书亚说:你制造火石刀,第二次给以色列人行割礼。约书亚就制造了火石刀,在除皮山那里给以色列人行割礼。书5:2,3。
割礼表明神与以色列民立约,神应许赐福给他的百姓,他们也要遵守他的律例;在旷野漂流时,新生代没行这礼仪,如今进入应许之地,恢复此礼仪,提醒他们要信守与神所立的约。
2021年5月4日 礼拜二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那时,听见他话惹他发怒的是谁呢?岂不是跟着摩西从埃及出来的众人吗?神四十年之久,又厌烦谁呢?岂不是那些犯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吗?来3:16,17。
以色列百姓是亲眼看见神显大能,拯救他们离开为奴之地的,只是他们缺乏信心,不单没有听从神,还在旷野中不断的抱怨,结果在行程中离世,无法享受从神来的应许之福。
2021年5月5日 礼拜三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约书亚行割礼的缘故,是因为从埃及出来的众民,就是一切能打仗的男丁,出了埃及以后,都死在旷野的路上。书5:4。
神与以色列先祖亚伯拉罕立约,以割礼为记号,然而这礼仪只是记号,而不是救赎恩典;受了割礼的人若失了对神的信心,不遵守神的律例,他们就是违背盟约,这约便失效,人就会受到不信的刑罚。
2021年5月6日 礼拜四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又向谁起誓,不容他们进入他的安息呢?岂不是向那些不信从的人吗?这样看来,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了。来3:18,19。
以色列民是听过并且知道神应许要赐给他们流奶与蜜之地,可惜他们只看环境的困难和眼前的缺乏,整天抱怨,对神失去信心,因此也没有得着神所应许的。愿我们凡事信靠仰赖神的供应。
2021年5月7日 礼拜五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因为出来的众民都受过割礼;惟独出埃及以后、在旷野的路上所生的众民都没有受过割礼。书5:5。
昔日神与以色列民以割礼为立约记号,也是为了区别他们属神子民的身份;百姓在旷野漂流时没有认真的执行,如今已抵达应许之地,神吩咐他的百姓记得与他的盟约,要他们谨守遵行律法,见证神大能的同在和慈爱眷佑。
2021年5月8日 礼拜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来4:1。
世人犯了罪悖逆神,落入罪的网罗中,与神隔离,失去平安喜乐,神怀着无限怜悯和慈爱,应许赐下救赎和平安,我们要凭信心接受耶稣基督所成就的救恩,趁着还有机会,丢弃不信的硬心,及早得享与神和好的安息。
2021年5月10日 礼拜一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国民,就是出埃及的兵丁,都消灭了,因为他们没有听从耶和华的话。耶和华曾向他们起誓,必不容他们看见耶和华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我们的地,就是流奶与蜜之地。书5:6。
父神是守约施慈爱的主,人得不着他所应许的,是因为人破坏跟神立的约,随己意行事而不谨守主道。
2021年5月11日 礼拜二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来4:2。
父神在不同时代,兴起他的仆人向世人宣讲福音真道,可惜能够听闻真道的人因缺乏信心,不愿意接受真道,就得不着福音带来的益处。信心不单是接受福音的条件,也是在得救后享受救恩丰盛的条件。
2021年5月12日 礼拜三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他们的子孙,就是耶和华所兴起来接续他们的,都没有受过割礼;因为在路上没有给他们行割礼,约书亚这才给他们行了。书5:7。
离开为奴之地埃及的以色列人亲身经历了神的拯救,只是他们没有信心,三番四次的违背神,破坏神与人所立的盟约;如今新一代进入应许之地,要借割礼表明神与人之间的盟约得以恢复。
2021年5月13日 礼拜四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说: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其实造物之工,从创世以来已经成全了。来4:3。
神因他的慈怜为世人预备了与他同在的安息,这是已经完成的恩赐,包括与神和好的救赎恩典,也包括进入神国后的各样属灵的丰富,我们得以信心来支取恩典、领受祝福。
2021年5月14日 礼拜五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国民都受完了割礼,就住在营中自己的地方,等到痊愈了。耶和华对约书亚说:我今日将埃及的羞辱从你们身上滚去了。因此,那地方名叫吉甲,直到今日。书5:8,9。
从埃及出来的以色列人,因为不顺从上帝而被视为对神的羞辱,如今因行割礼来表明百姓重新遵守盟约,以吉甲为名,喻意除去羞辱,神与百姓同在和为他们争战。
2021年5月15日 礼拜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 (希伯来书)
论到第七日,有一处说: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处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来4:4,5。
神完成六日创造后歇下来安息,是怀着满意和欣赏的,神要人也有安息的时刻,主要目的是希望人能以欣赏的心来享受他的创造,叫人能得着满足喜乐和感恩,但因人叛逆而破坏了神的心意,失去真正的安息。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以色列人在吉甲安营。正月十四日晚上,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节。逾越节的次日,他们就吃了那地的出产;正当那日吃无酵饼和烘的谷。书5:10,11。
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时,过了第一个逾越节,记念神的拯救;四十年后,百姓到达应许之地,不再需要旷野路上的吗哪,而是在流奶与蜜之地吃当地出产,享受上帝所赐的丰饶。
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既有必进安息的人,那先前听见福音的,因为不信从,不得进去。所以过了多年,就在大卫的书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说:你们今日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来4:6,7。
神救赎福音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凭信心得着的,只是当人硬着心拒绝相信,机会过去就不能转回,结果是失去永恒的安息。愿世人趁现今仍有机会,相信福音得着拯救。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他们吃了那地的出产,第二日吗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吗哪了。那一年,他们却吃 迦南地的出产。书5:12。
以色列人在旷野路上经历神超自然的供应,抵达应许之地,又按着神的应许,享受当地丰富出产;百姓何等蒙福,无论在什么境况中,只要信靠顺服,就能得着父神的供应。今天也来信靠上帝信实的供应。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神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4:8,9。
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离开旷野漂流,进入迦南得享安息,但这只是地上的居所;将来人要面对上帝的审判,不信的要担承罪债而灭亡,唯有借信靠基督得以进入天国,在那里享受真正永恒的安息。 
2021年5月21日 星期五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约书亚靠近耶利哥的时候,举目观看,不料,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约书亚到他那里,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书5:13。
约书亚带领百姓渡约但河进入迦南,他认知到面前是要奋力争战的日子,只是他还未能确定父神是率领他们争战的元帅,而不是靠他们自己去克胜当地的敌人。 
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来4:10,11。
人不可能凭自己的力量来赚得永恒的安息。人要得享永恒安息,必须与神和好,因信进入基督里,毕生依靠主的力量来走信仰的道路,靠圣灵帮助持守信心,直到见主面。 
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他回答说:不是的,我来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说:我主有什么话吩咐仆人。书5:14。
约书亚肩负带领百姓进入应许之地的重任,当他得知眼前是神所差来的军队元帅,他必想起神同在的应许,便如释重负,有神亲自帅率领百姓争战,只要谦卑顺从耶和华军队元帅的指挥,必能得胜仇敌。
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
神儿女以谦卑虔敬的心学习神的道,求圣灵开心灵眼睛,叫满有生命力的圣言显明内心动机,洁净心思意念,引导我们明白及顺从神的旨意,并信靠他的应许活出讨主喜悦的生命。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 就照着行了。书5:15。
神的命令与摩西在荣耀中蒙召所听到的相同,故此不是人所站的地点是圣洁的,而是上帝临在之处都是圣洁的,有神同在帮助我们肩负重任是最好不过的,然而要常存这警觉,当以敬畏俯伏之心顺从圣洁的主。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4:13。
神是无所不知的,因有圣灵内住心中,又有神的道辨明内心思念,人应常安静主前,除去外表的虚伪,求主鉴察内心,发现连自己都未有察觉的恶念,并以顺服的态度寻求圣灵洁净,让我们可以手洁心清的事奉主。
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就关得严紧,无人出入。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书6:1,2。
无论敌人何等强壮、城墙如何坚固,当神与他百姓同在,并应许为他们争战,必定可以大大的得胜。神的儿女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必须信靠神的帮助,他必带领经过。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超越的基督 更美之新约(希伯来书)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来4:14。
神为以色列人设立大祭司来代表百姓来到他的跟前,以献祭和各种礼仪来崇敬父神;耶稣基督却以神儿子的身份,超越大祭司成为永远的中保,成就救赎宏恩叫人与神和好,让人可以在基督里坦然无惧的来到神的施恩座前。
2021年5月31日 礼拜一 克胜困局 得应许地(约书亚记)
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七个祭司要拿七个羊角走在约柜前。到第七日,你们要绕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书6:3,4。
这种围城行走的方法,无论怎样看,都并非是战争的方法,或许人会认为这是近乎荒谬的军事行动,然而,这是出于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与百姓都遵照而行。



       欢迎转发吗哪短信,使用时请注明“吗哪”!

申请吗哪的方法 

请用自己的手机发送 “我要吗哪+您的名字” 加入微信号:13819184998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3:29 , Processed in 3.67668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