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14年08月下旬《每日查经》短信

2014-8-21 22:28|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2284| 评论: 0

摘要: 2014-08-162/2【林后1:21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延伸)基督怎样被圣灵所膏,我们也照样被圣灵所膏;圣灵的膏抹,首先在我们身上作分别为圣的工作,使我们得以有新的生活和新的事奉,今 ...

2014-08-16

2/2林后1:21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延伸)基督怎样被圣灵所膏,我们也照样被圣灵所膏;圣灵的膏抹,首先在我们身上作分别为圣的工作,使我们得以有新的生活和新的事奉,今后的生活与事奉都是专一的为着神。圣灵降临在我们身上,就使我们得着圣灵的能力(参徒一8),得以在生活和事奉上完成所托付给我们的使命。圣灵的膏抹也把三一神那神圣的素质涂抹并加添在我们身上,使我们不仅得着神的生命和性情,并且越过越加多神的成分。

2014-08-17

空缺一次

2014-08-18

1/3林后1:22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原文是质)。】(注解)印了指用印封住,烙上印记,含有拥有之意,意指使我们成为的所有物,我们是属于的,是我们的主;印记也含有刻上形像的意思,圣灵的印记,使信徒成为神的形像。凭据原文是,意指首先的部分,暗示其余的部分也必赐予;这表示信徒既然已经有了圣灵住在里面,故所得的救恩将来必不会失落。

2014-08-19

2/3林后1:22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原文是质)。】(延伸)圣灵的印记,表明我们是神的产业,我们是属于神的;基督徒既有如此高贵的身分,就当自洁,不可羞辱自己。圣灵作质,表明神是我们的产业,有圣灵在我们里面,作我们将来必得着一切属天福分的凭质和保证。

2014-08-20

3/3林后1:22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原文是质)。】(延伸)圣灵作质也是一个预尝,我们信徒不必等到将来被提升天,今日在地上就可以享受三一神的一切丰盛。我们将来能永远得救,并非渺茫无定的事,因为神已经将的圣灵放在我们心里作凭据。这圣灵就如神的印,印在我们心版上,保证要负我们永远的责任。阿利路亚,何等稳妥!

2014-08-21

1/2【林后1:23我呼吁神给我的心作见证,我没有往哥林多去是为要宽容你们。】(注解)保罗呼求信实的神向哥林多信徒见证说,他之所以改变行程计划,决不表示他是一个三心二意的人。保罗觉得在哥林多信徒对他仍旧持着成见之时,冒然前往访问他们,恐会激起更多反感,致事情没有转圜的余地,因此改变行程计划,不愿专为斥责他们而去哥林多。宽容在此有宽以时日,待其回心转意的意思。

2014-08-22

2/2【林后1:23我呼吁神给我的心作见证,我没有往哥林多去是为要宽容你们。】(延伸)主所应许的再来尚未成就,有人以为是躭延,其实不是躭延,乃是要宽容我们(彼后三9),所以我们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及早儆醒预备。另一方面,基督徒应当学习严以求己、宽以待人,用爱心互相宽容(弗四2)。

2014-08-23

1/2林后1:24我们并不是辖管你们的信心,乃是帮助你们的快乐,因为你们凭信才站立得住。】(注解)“信心是各人运用自由的意志,对神的恩典有积极反应的产物;这里的信心,不是我们站稳的媒介,而是站稳的范畴。基督徒的信心,与站立得稳关系密切(参西四12)。辖管意指不容许有自由的意志。“……快乐”这句也可译作:乃是你们喜乐的同工

2014-08-24

2/2林后1:24我们并不是辖管你们的信心,乃是帮助你们的快乐,因为你们凭信才站立得住。】(延伸)任何人都不能强迫别人的信仰,只能给人指引一条正路,帮助他相信。我们传福音给别人也切忌采用强迫、辖管的方法。在教会中作长老的人,不可辖制神所托付给他们的羊,乃要作羊的榜样(参彼前5:13)。

2014-08-25

1/2林后2:1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们那里去,必须大家没有忧愁。】(注解)“字含示保罗在写《哥林多后书》之前,曾经访问过哥林多;而根据《林后》,那次的访问应该不是初次,而是第二次(参十二14;十三1)。并且从本节经文可知,保罗上次访问哥林多教会,曾经让他们感到忧愁,故有些解经家称保罗的第二次访问为忧愁的访问痛苦的访问忧愁按原文意指内心感到忧伤而显于表情。

2014-08-26

2/2林后2:1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们那里去,必须大家没有忧愁。】(延伸)主的工人对待众圣徒,应当如同父亲对待子女一样,不轻易使他们感到忧伤。主的仆人无论到那里,要带着平安和喜乐,而避免把争吵和忧伤带给会众。但如果是出于神的善意的指点,却是十分必要的,因为这样的指点虽带给对方短暂的痛苦,却是有永远的喜乐和长久的功效。

2014-08-27

1/2林后2:2倘若我叫你们忧愁,除了我叫那忧愁的人以外,谁能叫我快乐呢?】(注解)……叫你们忧愁意指保罗上次的访问,曾不客气地指责他们的过错,令他们感到忧伤;这里的忧伤含有生出懊悔之意(参7:9)。那忧愁的人指哥林多信徒们,此句意即除了你们这些因我而感到忧伤的人之外”。“……快乐呢”:根据上句,该句的正解应当是:能叫我快乐的人,非你们莫属。保罗在本书信中也表达了这个意思,他因提多报告哥林多信徒已经忧伤悔改而欢喜鼓舞(参七7)。

2014-08-28

2/2林后2:2倘若我叫你们忧愁,除了我叫那忧愁的人以外,谁能叫我快乐呢?】(延伸)最能叫真正属主的人喜乐的,乃是找回失迷的羊(太18:1214),使犯错的圣徒回到正路。在教会中,人重于事;圣徒有错,固然应该指正,但其动机是为要得着犯错的人(参太18:15),使他恢复正常的光景,而不是单为事情的对错。

2014-08-29

1/4林后2:3我曾把这事写给你们,恐怕我到的时候,应该叫我快乐的那些人,反倒叫我忧愁。我也深信,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注解)“这事按原文也可译作为这缘故,意指保罗曾以写信代替亲自到访,给他们宽容的时间(参1:23)。而这封书信应不是《哥林多前书》,而是《前书》与《后书》之间的一封失传的信(参49节);保罗在那封信中曾经严厉指责哥林多信徒,叫他们感到忧伤(参7:812)。

2014-08-30

2/4林后2:3我曾把这事写给你们,恐怕我到的时候,应该叫我快乐的那些人,反倒叫我忧愁。我也深信,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注解)“到的时候意指若非我以信代访,恐怕就在我到达你们那里的时候,会有不好的情形发生。那些人指哥林多信徒;保罗指望他们能忧伤悔改,好叫他为他们而感到快乐。“……忧愁指保罗若在哥林多信徒对他仍旧心存误解的时候到访,恐怕不但对他们没有多大的帮助,反而他们的情况会令他感到忧伤。

2014-08-31

3/4林后2:3我曾把这事写给你们,恐怕我到的时候,应该叫我快乐的那些人,反倒叫我忧愁。我也深信,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注解)由“深信”二字可以看出保罗对他一手所创建的哥林多教会,虽然他们曾经被人误导而偏离正途,但由于他在他们身上所栽重的生命和所立的根基(林前3:610),必然会产生出良好的结果来;他这个信心,乃是对神的生命和基督自己有信心,而不是对人或工作有信心。保罗自己既然在神的生命和基督里面,以神和众圣徒的快乐为快乐(参罗五11;林前十二26),所以他深信当他们被带回到神的生命和基督里面时,也都会以他那种的快乐为他们自己的快乐。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3:43 , Processed in 2.3813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