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6.4 神在合一的身体里说话

2010-5-18 17:01| 发布者: Michael| 查看: 3663| 评论: 0

摘要: 第六周 第四天:神在合一的身体里说话 回目录页→内部参考资料,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保罗在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中把身体的合一性、重要性勾勒得很清楚。在林前11章书信里,保罗提醒他们要警惕教会中出现破碎的关系 ...

第六周 第四天:神在合一的身体里说话

                                                                                                                回目录页→
                                                                     内部参考资料,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保罗在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中把身体的合一性、重要性勾勒得很清楚。在林前11章书信里,保罗提醒他们要警惕教会中出现破碎的关系及分门结党的事情。在哥林多前书12章里,他描绘出一幅生动的图画,让我们看到一个合一的教会应如何彼此相交、发挥功能 (读林前12:12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 14-15, 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设若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19 若都是一个肢体,身子在哪里呢?


教会里每位肢体都是不一样的,但如果神要透过身体做工,每位肢体就需要彼此搭配。保罗说,如果整个身体都是眼睛的话,那谁去当耳朵呢?每位成员对于整个身体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神透过耳朵对身体说话,这样身体才能听得见。神把景象给了眼睛,身体才能看得见。当你与教会里其他成员相处的时候,要记得神把你放在他们中间是有目的的,因为他们看问题的角度与你不同,他们的优势与弱点与你不同,他们在教会的服侍也与你不同。


试想一下,要是每位教会成员都与你一模一样的话,你的教会在某些方面就会特别缺乏,也无法完全地回应神所给的使命。当每位教会成员都照着基督所安排地发挥功用,那神就能透过一个健全的身体去拯救一个失丧的世界。


合一,不仅仅是与基督的合一,而且是在身体里的合一。这对于听见神说话时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任由嫉妒、怒气或是不肯饶恕的情绪发展起来,那么你和你的教会在听见神声音方面就会受到拦阻。教会成员间的破碎关系会给教会带来极大的伤害。


当保罗看到在安提阿教会外邦信徒与犹太信徒开始有所分别的时候,他甚至在一次会议中站起来责问彼得。保罗清楚,没有什么比信徒分门别类更能破坏教会及教会使命的了。然而,因为当时分别外邦信徒所存在的试探不是很明显,以致彼得与巴拿巴也参与在其中。



合一带来复兴


Ebenezer浸信教会曾一度需要复兴。当时尽管有许多好的信徒,但教会却无法彰显神的大能。当时在教会里两位做带领的弟兄,SamArnold彼此不和长达13年之久,甚至在过去的两年里彼此都未说过一句话。他们之间破碎的关系一直影响着整个教会。


后来,有一周特会的时间,牧师把他们俩叫到一起祷告。这两位弟兄因着他们内心的刚硬而痛哭起来。他们向教会承认自己的罪,于是复兴开始了!其他人也认了罪。很快,由于平时晚上聚会的人数太多了,礼拜堂容纳不下他们,所以必须搬地方。接着又因聚会人数增多的缘故,他们聚会的地点搬了四次,直到最后搬到了在市中心的礼堂。复兴遍布了加拿大西部,并且进入到美国及欧洲。身体内的不合一只能拦阻圣灵在教会里做大有能力的工作。


如果“眼睛”与其他成员失去了联系,整个身体都会受到影响。有的时候,影响会很深。神要整个教会“看见”他的旨意,但如果“眼睛”由于对其他成员的怒气而不来到身体时,那整个身体就永远不可能看到神为他们所存留的。很多教会开展事工时,就像盲人、瘸腿或是聋人一般,都是因为破碎的关系。神要拯救我们的世界,那他会先使他的身体及教会恢复完全到有果效的功能,并且使每位成员以基督为元首、在神所安排的位份上发挥功用。



神怎样透过你教会的成员对你说话?






神一直都在跟你说?





神一直都在跟你的教会说?






你是否跟你的教会分享神正对你说的话?  是    否




在空白处写两遍本周的背诵经文(弗1:22-23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4:28 , Processed in 0.04542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