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复活的荣耀

2012-4-2 15:43| 发布者: Q蛋| 查看: 3726| 评论: 0|原作者: 佚名|来自: 约拿的家

摘要:    读经:约十一章 结三十七12,13 赛十一11 罗九27-29   为了明白本章的背景,我们得回过头读读前面的圣经。   “他们又要拿他,他却逃出他们的手走了”。(约十39)   “犹太人又拿起石头来要打他,… ...

  我们已经说过,新以色列与拉撒路的故事息息相关;然而,最帮助我们明白这故事的,还是它后面极深广的背景。

  我们要把话题再转回到拉撒路身上。新约教导我们,耶稣基督的十架并不医治我们的旧人,而是将它钉死,这点实在常使我们困惑。让我们诚实的来面对这件事:我们都希望主来医治我们的旧人,把它医成一个好的旧人,除去它一切的缺陷、错误和罪性。可是主耶稣的十字架并非如此,它告诉我们:“在神的眼中,旧人已经死了,而且埋葬了,保罗也说:“我们的旧人和他同针十字架”(罗六6)。耶稣从来不医治任何一个旧人,也不改善他,但我们却终日想望主把我们改好一点。终我们一生,旧人仍是旧人,但是在神的眼中,他已经与基督同钉了,同埋了,并且在坟墓中。惟有在复活的基督里,才有新造。

  这就是为什么主不医治拉撒路的疾病,正如同神不想医治旧以色列的劣根性一样。神说:“他必须死!”这虽只是这故事的前半,但我们仍要把它弄清楚。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一些无可救药的背景,是医治不好的,这个旧的背景一直存在那里,它不可能从它属灵的疾病里得愈。无论那一天,只要你一回到旧人的根基上,你就会犯同样的罪。这是新约在这方面给我们的教导。

  然而神的荣耀要显在我们的新生命里,叫它胜过所有旧的背景。我们可能仍带着有病的身体,因为主不一定医治有病的身体;当然,有许多时候他会医治,但并非必然如此,即使在顶好的圣徒身上,神也不一定医治他的疾病。我们都明白我们的天然性情是不可取的,所以许多时候,我们的力量总是彼此抵消。我们常说:“哎呀!假如我能忘得掉某弟兄,某姊妹里头那个天然生命,不知会多快乐!你不知道他有多笨拙!不错,他(她)是爱主,也要主的上好,但是你一旦碰到了他(她)的天然本性,就会领略到,他(她)决非一个好相处的人。恩典不改变人原本的情形,也不除去什么,但它扶持我们越过这一切。当我们走到了人生的终程,或许也会像保罗那样说:“这不是说我……已经完全了”(腓三12)。因为在我们最后一段日子里,快要见主前,别人还会与我们结怨,我的意思并不是说:“我们可以不必对付生命中一些倔强或错谬的地方;恩典的确会在我们天性中行奇迹。但你若想在今生的某一天,完全脱开天性的捆绑,那你定规要失望的。或许你会因此而抱怨说:“我们所传的福音太可怜了!”

  可是,还有另外的一面,你、我可以活在主耶稣复活的大能里;体虽衰残,性情乖戾,但她的复活大能却足能掩盖,主的复活大能才是我们的“前景”。看到某一些人,我们就不得不说:“他的身体这么衰弱,他自己也很清楚;可是,主籍着他作了多少事。他竟然可以胜过这许多的难处,真是奇迹!按理说,他早读过去了,但他却仍活着;他不是靠着自己的力量,乃是另一个力量扶持他胜过了他的较弱。”保罗也说:我什么时候换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十二1O)。基督的复活大能胜过了他的较弱,因此他能说:“我更喜欢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复庇我。(林后十二9)。保罗在此是说到他肉身的疾病与基督的复活大能。

  在肉身境界里真实的事物,在属灵境界也是一样地真实;我们苦活在自己里面,就要失败。在我们的天性里,有许多的“疾病”!我们总是带着一大堆的较弱,你们可明白我的意思?这些天性的“疾病”实在是我们的缠累。我们常说:“我不能。”然后因着这一个“不能”,我们就自暴自弃了;也失去了生命中最大的祝福。从我们眼中来看,保罗必须作的一切事和必须受的一切苦,他所面对的生活,实在太可怕了。内有疾病,外有仇敌,无论何往,都要受许多对头给他的折磨。他曾在海里一日一夜,他也曾赤身挨饿;一程又一程,一月又一月,他仍必须踏着旅途往前。我们可以把他一生所受的艰难都加起来,如果有那一个人最有资格说:“我无法往前!”的话,这个人一定非保罗莫属了。可是他是怎么说的呢?“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不是“我能作什么”,保罗要说,我什么都不能作,但“靠着那加力量给我的,就凡事都能作”。有一天,按着人来说,保罗是绝望了,他说:“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神”(林后一9)。

  拉撒路是完全无望,也彻底无助了,他什么也不能作;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本相,可是耶稣却说:“乃是为着神的荣耀。”亲爱的朋友们,神的荣耀就显在那些已生命如同已死的人身上,神却能使他们往前并为他工作。主或许并不医治我们的身体或改变我们的天性,但他却赐给我们神圣的生命,这是一件大事。

  你们中间有些人可能听说过一位神的伟大仆人——宣信博士——的名字。他对神医大有信心,也写过一本这方面的书;虽然他信神医,然而却说:“不要有任何一个人误会了我的讲论,我并不是说每一个人都需要得医治,我是说每个人都能认识神的生命,这生命胜过我们的天然生命。”

  好,现在再回到拉撒路之其人其事。主没有医治他,却给了他复活的生命,那是每一个人的盼望。主或许会医治你的身体,或许并不;但是无论他医不医治,他都不要我们靠自己的生命活,而是靠他的复活生命活。这正是耶稣话里的意思:“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如果你读完新约,就会看见这一点:神永远在复活里得荣耀,复活的境界才是神荣耀所充满的所在。

  所以,你可能看见一个肉身极为衰弱的基督徒,然而因着神生命的奇妙能力,你能因着那样一个人而赞美神。你也可能看见另一个人,他有许多缺陷,在他身上也有许多你所不喜欢的事情,但仍有一个东西能超越过这些,因为有主的生命在他里面。按看他们的肉身说,你不会赞美神,但是按着他们属灵的生命说,你能赞美神。

  这是拉撒路故事的核心,由死而生是神的大能,这生命最能荣耀神。这故事可爱,是因为其中的真理奇妙;何不明天早晨就付诸实行呢?当你起床时,祷告主说:“主啊!我一无良善,但我今天要靠你复活的大能过生活。”你或在里面,或在外面的环境中遇见胜不过的光景,这时,只要对主说:“主啊!求你让我活在你的复活生命中,好让你今天得着荣耀。”每一天,都有一些东西要我们凭信去得着。

  提摩太显然是位身体衰弱的青年,他的胃不好,他总是受其搅扰。保罗却勉励他说:“持定永远的生命”(提前六12)。虽然他“屡次患病”。如果主要每一个人的身体都得医治,那么为什么保罗不医治提摩太呢?保罗深知有一个东西比身体得医治更好,在轻弱的肉身中活出永生的能力才是伟大的见证。

  “持定永生”——那复活的生命,是我们必须持守的。

12
1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上一篇:复活的改变下一篇:复活的生命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8 21:54 , Processed in 0.04075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