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得救只在今生

2011-4-27 13:24| 发布者: Q蛋| 查看: 37976| 评论: 0|来自: 良友

摘要: 当人死后,神还会给他另一次悔改的机会吗?有人相信这样的说法,并且声称有圣经的根据,这是人一厢情愿的想法。 请看新约希伯来书 9:24-28 “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乃是进 ...

               
三、岂不是都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了吗?

腓立比书2:5-11保罗在这里说:“5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7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8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9 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11 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罗马书10:9保罗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既然腓立比书2:10-11保罗说:“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岂不表示所有的人最终都会得救吗?不!

圣经说:“一切的人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不是指他们都“心悦诚服”地敬拜耶稣、接受耶稣为救主,而是不得不承认耶稣超越的身份和地位。那些信耶稣的人要向耶稣屈膝,口称:“耶稣啊,你是我的救主。”但那些抵挡耶稣的也要向耶稣屈膝,口称:“耶稣啊,你是我的审判主。”这样,“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这是经文的真意,并不是指所有的人将来都得救。
                
四、岂不是有为死人受洗的事吗?

哥林多前书15:28-29经文提到:“28 万物既服了他,那时,子也要自己服那叫万物服他的,叫神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29 不然,那些为死人受洗的,将来怎样呢?若死人总不复活,因何为他们受洗呢?”很多人误解了这段经文,以为:“人生前没有机会信主受洗,死了以后给他受洗,他还是得救的。”其实这段圣经不是这样解释。“为死人受洗”不是“给死了的人施洗”,而是“为死人的缘故受洗”。什么叫作:“为死人的缘故受洗呢?”就是那些死了的人是已经受洗的信徒,他生前嘱咐你、传福音给你,但当下你没有接受,而现在你信主了,你因为死人曾经在你身上做的善工愿意受洗,你有复活的盼望,知道将来会以复活荣耀的身体与那些敬畏神、爱神的长辈相见。所以我们不能“代替”死人受洗,也不能为死人施洗,因为人得救的机会只在今生。
               
五、岂不是死人还有福音可听吗?

另外在彼得前书也有一段经文,是经常被人用来证明人死后还能得救的。

彼得前书4:4-6彼得说:“4 他们在这些事上,(彼得是说那些活在罪中的人)见你们不与他们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5 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6 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要叫他们的肉体按着人受审判,他们的灵性却靠神活着。”

既然人死了以后没有机会再听福音了,那为什么“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

这一句话的解释就是:那些死了的人曾经听过福音,不是死后再给他有福音听。

彼得说:“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意思不是说有些人在死后还有机会听福音,而是为了表达福音对我们的意义、表达它的重要性何在。

第六节彼得说:“为此”,福音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我们能面对将来的审判。彼得是关心当时一群活在罪中、过着放荡无度生活的人。

第五节彼得说:“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我们要如何面对将来的审判呢?唯有靠福音。

因此彼得说:“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要叫他们的肉体按着人受审判,他们的灵性却靠神活着。”一个听福音信主的人,当他死的时候肉体也要受审判,但是他们的灵性却靠神活着。彼得说这话的重点并不在人死了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听福音得救,而是说明福音的目的是为了人能够面对将来的审判。

2

路过
3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3-29 19:17 , Processed in 0.02889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