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州团契 ╋

 找回密码
 注册 | 加入团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2011年03月《圣经加餐》短信

2011-3-1 16:37| 发布者: 麦子| 查看: 2253| 评论: 0

摘要: 11-03-01 【弗1:7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当时罗马帝国盛行奴隶制度,容许买卖人口。只要有人肯付出某种代价,就可以买赎奴隶;或作其奴仆,或将他释放,悉由买主自由定规 ...

11-03-01

【弗1:7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当时罗马帝国盛行奴隶制度,容许买卖人口。只要有人肯付出某种代价,就可以买赎奴隶;或作其奴仆,或将他释放,悉由买主自由定规。而“救赎”一词,即用在表明付出赎金,赎出一个奴隶。神所赐给我们的基督,并非神所不爱、原想丢弃的,乃是神所喜悦的爱子,为我们舍了的。我们并没有作了甚么来换得赦免,我们是在基督里借着他的血得蒙救赎。换句话说,我们一切所享受的,都是在他所已经完成的根基上。爱子的血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换句话说,神的救赎和赦免,乃是按照神公义的原则,但我们得着神的救赎和赦免,却是照他丰富的恩典。神公义的惩罚,落在他爱子身上;神恩典的赏赐,却归给了我们!

11-03-02

【弗1:8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智能是识透事实真相的智力,偏重在原则和计划方面;聪明是把前述智能在行动上表明出来的智力,偏重在细则和执行方面。神的恩典临到我们,不但有他智能的预备,还有他聪明的安排。神的恩典越发掘越觉深奥,越领略越觉丰厚。许多信徒所领受神的恩典,似乎只有那么一点点,何等可怜!这问题不在神,乃在我们──没有好好享受并领略恩典。因为神的恩典是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11-03-03

太忙,未发

11-03-04

【弗1:9都是照他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预订即预先设定。我们的神是一个有计划的神,在这几天的经文里我们可以看到预定这个词出现了很多次。神有一个美意,就是他在爱子里使我们成为他恩典的对象,因此就有了救赎计划。神不要我们作胡涂人,神喜欢我们明白他的旨意。如果我们放下属世的智能和骄傲,用谦卑的心寻求属灵的智能,自必能得着从上头来的智能,在真道上更深认识神了。

11-03-05

【弗1: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我们如果有写计划的习惯,也会写好计划内容和实现时间。神更是如此:由经文“照所安排的”可见神为他子民的好处作了计划;“在日期满足的时候”即神在永远计划中所定的一连串时期完毕之后,新天新地开始时。神行事都照预定的时间,准确无误,因此我们凡事应当等候神的时间。今年你有什么计划呢?

信徒合一的最基本原则,是在基督里;基督是真实合一的中心和因素,在基督之外,一切人为的制度、方法,都无助于合一。这里并不是要求弟兄姊妹间完全相同,那是要我们在互异中相合。

11-03-06

【弗1:11我们也在他里面得了基业,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预定的。】神在天上为我们预备基业,因我们是儿子,要承受这产业。我们每一个信徒蒙恩,并不是神临时起的意,乃是经过他周密考虑的,所以我们身为神的儿女,不能只以得产业为目的,还当与神同工,以实践他在我们身上的计划。神救赎我们的目的,是要我们在基督里得基业;这个基业不是指在银行里的存款,不是指甚么物质的享受,不是指今世的产业,却是永不衰残、永不消减、永远贵重无比的荣耀!这个基业既是“在基督里”的,所以我们也惟有住在基督里,才能享用它,而领略到这个基业的丰盛。另外,我们知道神是随己意行作万事的神,万事都是为祂的旨意而效力,因此,明白神的旨意如何,并照他的旨意行事为人,乃是我们享用万事之益处的先决条件。

11-03-07

【弗1:12叫他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神赐恩给我们的目的,是要使他自己的荣耀得着称赞;可见基督徒应当以寻求神的荣耀为生活行事的中心;凡事顾念神的荣耀的信徒,是神所最喜悦的儿女。那些首先在基督里的人,在神面前要负更大的责任;因为神要通过我们这首先蒙恩的人,把他的荣耀彰显出来,使别人看见了,就发出颂赞来。我们本身若没有经历过神荣耀的恩典,决不能发出真正的颂赞来。我们基督徒的言语行为、主动去分享的见证都是在荣耀神。让我们结合一下经文更了解神的心意。【太5:16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11-03-08

【弗1:13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我们因信,圣灵就进到我们里面,这圣灵是神所应许的,是神计划安排的,也是神心意中所感觉最甜美的一件事。圣灵为印记,有两个意思:1.作为我们是属神的一种表记,我们是神所保护、负责、掌管、支配的。2.保罗时代的印章上刻有字或图样,表达印主人的特性;圣灵的印记表示我们有神的形像,是像神的,世人能从我们身上看见神。信徒既受了神的印记──圣灵,就应当顺服圣灵在凡事上的管理、掌权、支配、感动,也要信赖圣灵的帮助、教训和保护。人得救,是客观方法(听见福音)和主观方法(相信和信心)合作的结果。

11-03-09

1.【弗1:14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在古代希腊商业契约中常使用“凭据”这个字,它的原文是“质”。当时如有人要买一块地,他与卖方之间须经两步手续,才能正式成交。首先,买方要付定金,卖方收定金后,就用一个罐子来装满这块地的土,封好,将印打在封条上,交给买主;第二步,就是到了约定成交的日子,买主带着罐子来到卖主那里,待卖主查看了封条上的印记没有错,买主就付清余款,正式成交。罐、土、印记合在一起,叫做“质”。所以这个质是表示将来基业的预尝:买主在得到那块地之前,手中已拿到将来基业的样本。

11-03-10

2.【弗1:14这圣灵,是我们得基业的凭据,直等到神之民被赎,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神在天上给我们预备许多产业,圣灵在我们里面先作凭据,就是先抵押给我们作样品,也作定金。圣灵作凭据,如同『样品』,叫我们豫先尝到天上的滋味。内住的圣灵有两面的功用:一面是作『印记』,证明我们真是得救属乎神的;一面是作『凭据』,保证我们必能得享基业。圣灵作『抵押品』,保证我们必能享受神一切的丰富;本来是我们欠神的债,但神竟以欠债的心情来限制祂自己,叫祂不能不把祂的丰富倾倒给我们。

11-03-11

【弗1:15-16因此,我既听见你们信从主耶稣,亲爱众圣徒,就为你们不住地感谢神,祷告的时候,常提到你们。】主耶稣是我们信心的对象,也是我们信心的源头;我们只有越多认识主,才会越多有信心;同时,也只有活在主里面,才会有真实的的信心。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必须能保持平衡──对主有信心,对人有爱心。我们的爱心,应当先从“亲爱众圣徒”开始,然后才及于“爱众人”。保罗在祷告中常记念他们,表示他的代祷是负责任的、诚恳的,不是敷衍的,也是出于爱心的关怀。而且保罗的感谢,不是因为自己得着甚么好处,而是为别人的灵性得以蒙恩。

11-03-12

【弗1:17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我们注意保罗的祷告。保罗在祷告时,不但看重祷告的内容与态度,他更先注重祷告的对象,所以他说: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我们的领会力够不上神的心意,因此必须祷告求神使我们能有更深的认识。因为头脑的认识,乃是人云亦云、道听途说的认识,这是第二手的认识;而圣灵的工作是要把我们带进第一手的认识。今天人太多用头脑去研究基督和教会,却太少在祷告中仰望神的启示。其实,人对基督丰满的认识,全然在于“智能和启示的灵”。这不是人发明的,乃是神赐给的;所以我们只有谦卑的向神祈求。

11-03-13

【弗1:18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恩召包括以上3-14节父子灵一切的作为;他……基业:神把我们分别出来,使我们作圣徒,不只要我们承受宇宙作基业,并要我们作神的基业。//许多基督徒只风闻属灵事物的丰富,但不真知道其丰富荣耀的内容,所以常被世界的一切吸引,去追求物质的享受,而对属灵的事物漠不关心。人惟有心中的眼睛被开启,圣灵光照我们的心眼,才能真正的认识神属灵的事物,因此就开始生出渴慕与追求。我们若真看见神的选召充满了荣美的指望,我们的心就会受吸引爱慕那呼召我们的神,得以脱离属地的捆绑和辖制。肉身的眼睛对肉身的脚步有很大的影响,照样,心灵的眼睛对于信徒属灵的道路也有很大的影响。

11-03-14

【弗1:19-21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神的能力既曾显在主的身上,也必照样显在信的人身上。神使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事实,展示了他三种能力:统治和克服的权能(大能)、随时可发出的力量(大力)、和运作中的动力(运行)。今日我们若确信那运行在基督身上升天的大能,我们也将会被提升,超越地上一切的人事物,不但不被它们困扰、捆绑,反能支配一切。执政的、……一切有名的,广义的说,是指各种不同等级的天使;狭义的说,是指撒但和他的使者说的,他们在空中阻隔了神旨意的通行,主升天时,从空中通过一条路,就超过这一切。

11-03-15

【弗1:22-23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从上一节经文我们知道神让基督超过一切,但这节经文,我们更知道了神也让万有都服他。神把基督当作头赐给教会,他是教会的头,也是万有的头。教会是叫基督活出来的一个身体,生命就在教会里,彰显基督也是借着教会。教会并非礼拜堂,也非社会团体;教会乃是基督属灵的身体,是基督一切行动的凭借。身体的一切行动如何受头的支配,教会的一切行动也该绝对让基督管理。哪里有神复活大能的运行,那里基督就被高举;哪里基督被高举,那里基督就显出他的丰满;哪里显出基督的丰满,那里就有教会的实际。

11-03-16

【弗2:1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死,是指灵性的死,就是与神的生命隔绝,灵性毫无功用,对罪完全失去反抗的力量。性质对,而越限了的事便是过犯;性质本身是坏的事,便是罪恶。罪给人带来了死,而死又借着罪控制了人:使人对于犯罪毫无感觉;对罪无能为力,无法自拔。死乃是失去生命的感觉和能力──积极方面,对神的爱没有感觉,也无力行善、讨神喜悦;消极方面,对罪的肆虐毫无感觉,也无力抗拒。然而,耶稣胜过了死亡,并叫我们也和他一起从死里活过来,信靠耶稣便是恢复我们灵性的唯一途径。我们对耶稣的信,将带领我们重新感知自己的罪和神的爱。

11-03-17

【弗2:2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直译出来为:你们还未得救的时候,陷在过犯罪恶之中……。随从指没有主见、任人引领。今世的风俗,指撒但所编制的一个有系统的组织,以此来诱拐并霸占人。风俗,不完全指时髦或摩登或社会习俗。撒但是空中邪灵的首领和世界的王。撒但的灵运行在人里面,人便跟从撒但,去行神所不喜欢的事,就作了悖逆之子(意志上反抗、叛逆神的人)。

这世界有很多撒但藉以牢笼、迷惑人的圈套,人若随从,就等于是顺服撒但。一个未重生的人,他的行为无法不随世俗;因为他会觉得落伍、守旧。基督徒既不属这世界,若随从今世的风俗,就必生活世俗化,失去与世界有别的见证,这是神所不喜悦的。基督徒应当作转移风俗的人,不应当作随从世俗的人。

11-03-18

【弗2:3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私欲,是指人不正当的、超出正常范围的欲望。本为可怒之子,意思是说照我们本来的性情说,是和别人一样,结局也是和别人一样,只有等候神的审判和震怒。

世人有三个仇敌:1.世界;2.撒但;3.肉体。人一般的态度:对世界是随从的;对魔鬼是顺服的;对肉体是放纵的。神所赏赐的欲,例如食欲,原本是好事,但若不予节制,便会与人有害。当正常的欲望,演变成了肉体的私欲,必然有害无益;再加上放纵,其结局相当可怕。人心中的喜好常受肉体的私欲所左右,因此我们不能因为心里喜欢,就随意而为,以致得罪了神。

11-03-19

【弗2:4-5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他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从上一节来看,人好像演员,魔鬼是导演,在世界演的一出没有盼望的悲剧。这节出现了转机:“然而神”然而是形容事出意外;神是人生的转折点,只有神才能给我们人类希望。神的怜悯是他内心慈悲的感动;神的大爱是他采取差他独生子来世间的动力。我们罪恶的众多与顽恶,若非神有丰富的怜悯必然无法得救。神总是先以怜悯对待我们;当我们藐视他的怜悯时,他才以他的公义对待我们。惟有认识神爱的人,才懂得救恩的宝贵。凡对神的大爱无动于衷的,决不可能被神重用。一同活过来,这是信徒得救的第一步,指我们的灵恢复了原来的功用,即所谓的出死入生。

11-03-20

【弗2:6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又字表示本节的复活和上节的活过来是有分别的;复活乃是得救的第二步,指我们从神所得到的新生命,有生命的功用和能力,能以起来,离开坟墓,脱离一切死亡的事物。一同坐在天上,这是得救的第三步,指我们得到了一个新的地位,在世而超世,虽仍活在地上,却过着属天的生活,世上无一事能搅扰我们。5-6节里的三个“一同”指出:每一件事都是基督自己作的,只是当他在作的时候,把我们也包括进去,使他所作的都成了我们所作的。同坐在天上,就是同有天上的眼光、生活、言语;今日许多信徒只有势利眼光、世俗生活和和败坏污秽的言语,原因乃在于没有同坐在天上。我们若能站在属天的地位上,来查看一切地上的事物,就不至于贪爱世界了。

11-03-21

【弗2:7要将他极丰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神的恩典给人得着,丰富到一个地步,是极其超越的。本节说出神救恩的目的。前面第五、六两节所说的,就是神向我们所施的恩慈,其目的乃是要在将来数不了的世代里,显明给万有看。神丰富的恩典显明在我们身上,并非我们向神求来的,乃是当我们还在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就主动为我们预备好的。神一切的恩慈,都是在基督耶稣里施给我们的;我们若离开了基督,就不能享受神的恩慈。神不只在今世使用教会作他的见证,也永永远远使用教会作他的彰显。

11-03-22

【弗2:8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救恩的来源,不在于人,乃在于神,并且是神的礼物,出于神的赏赐;所以得救,是我们自己作不来的,也是我们所不配得的。我们蒙恩得救,从神说,是他白白的恩典,赐下主耶稣来拯救我们;从人说,只须简单的“相信”、接受。信心是接受恩典的管道;各样属灵的实际,都是借着信来摸着的。我们开始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不是靠自己的行为,乃是靠主所已经完成的救恩。基督徒的生活,从始至终都根据于这个完全依靠主耶稣的原则。

11-03-23

【弗2:9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救恩全数是神的恩典,与我们的行为无关。我们人在得救的事上一无可夸。若有人为自己的得救而夸口,就恐怕他还没有得救。非常显然,神不愿意信徒在属灵的事上自夸,我们切不可像那自义的法利赛人,以致被神唾弃。

11-03-24

【弗2:10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我们原是他的工作:我们得救,完全是神的作为,我们无一点份,所以是他的工作品,神的工作是把众多神的儿女作进一个教会里。

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神将他的生命,在基督耶稣里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有了神的性情,这是神的一个新创造。

为叫我们行善:行善是神对已经得救之人的要求,神对未得救的人只要求他们信。

神所豫备叫我们行的:就是叫我们行在神的旨意中,而神这旨意是他在创世之前,早已为我们豫备好了。

教会是神精心制作的艺术品,是神智能和能力的结晶品,神全副的心思都放在教会里,也只有教会能让神心满意足。

11-03-25

【弗2:11所以你们应当记念,你们从前按肉体是外邦人,是称为没受割礼的,这名原是那些凭人手在肉身上称为受割礼之人所起的。】割礼乃是神因亚伯拉罕的信心而与他立约的记号,也是他的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应遵守的礼仪,成为他们与其它世人分别的记号。所以割礼成为犹太人在肉体上与其它民族不同,表明他们是神选民的一项凭据。外邦人,指一切非犹太的外国人。没受割礼的,是犹太人对外邦人的轻蔑称呼。受割礼之人,指犹太人。//信徒与世人不同之处,不在乎外面肉身的记号。宗教徒喜欢用外面肉身的记号,来与别人有所分别,且蔑视那些没有记号的人。然而外面肉身的割礼,不是真割礼;真割礼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

11-03-26

【弗2:12那时你们与基督无关,在以色列国民以外,在所应许的诸约上是局外人。并且活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神。】基督:原文是弥赛亚,其字义是神的受膏者;犹太人有弥赛亚的盼望,而我们外邦人却没有。因犹太人是神的百姓,是神统治的国民;故以外的人也在神国之外,没有神的掌权、福分、管治与同在。所应许的诸约,是指神曾与以色列人所立的约,应许要白白赐人福分,例如与亚伯拉罕之约,与摩西之约,与大卫之约等。

神是人生的指望;凡没有神的人,就没有指望,至终是虚空的虚空。我们信神的人,神就是我们的指望。他的丰富就是我们的丰富,他的荣耀就是我们的荣耀,何等荣耀的指望。神不仅是以色列的神,他也将让全人类有盼望。

11-03-27

【弗2:13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如今却在基督耶稣里,靠着他的血,已经得亲近了。】犹太人认为神是住在圣殿里面,接近圣殿是他们的一种权利,而外邦人既远离耶路撒冷和圣殿,当然也就远离了神,因此他们称呼外邦人为远离的人。远离神的人,更指外邦人不但按肉身说是与犹太人远离的,按灵性说也确是与神远离的。第12节的经文中,让外邦人觉得没有希望,但是这节经文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救法。靠着他的血:世人到神面前,与以色列民同样蒙恩没有分别,是因基督的血。

主的血何等宝贵,除去了我们和神之间的间隔──罪,使我们这些从前远离神的人,现在得以坦然无惧的来亲近神。我们得以亲近神,一面是靠着主的血,一面是在基督耶稣里面,因他就是道路,若不借着他,没有人能到神那里去。

11-03-28

【弗2:14因他使我们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们的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犹太人素来仇视外邦人,在圣殿的事上有具体的表现:耶路撒冷圣殿中有一道高墙,隔开圣所与外邦人院,门口有块牌子写着:外邦人到此止步,越过者处死。犹太人和外邦人之间不只没有和睦,同时也不可能达到和睦,但耶稣自己成了和睦的因素,犹太人和外邦人现在因在基督里,就成为一而不分了。中间隔断的墙,指旧约律法的各种规条,原为犹太人和外邦人的阻隔,因犹太人自认是遵守律法的百姓,对外邦人有很强的优越感;这道“墙”今被主耶稣拆毁了。

11-03-29

【弗2:15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借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指主耶稣的肉身被钉十字架,藉此拆毁隔断的墙和废掉冤仇。以色列人事奉神的律例都叫规条,如献祭、节期、禁食等规条,这些是使犹太人特殊化的要素,也是犹太人和外邦人仇恨的原因;每一条是一个命令,就是诫命;而诫命又带着律法;这些律法把犹太人圈在里面,把外邦人圈在外面。这新人不是指个别的得救的信徒,乃是指一切已经在基督里的犹太与外邦信徒,也就是教会;教会是神造的“新人种”,是世上从来没有过的。这和睦包括神与人、人与人的和睦。

11-03-30

【弗2:16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这节经文最好能结合上一节经文一起理解和解释。请有圣经的朋友自己联系上下文理解。

   十字架所成功的和睦有两方面,即犹太人与外邦人的和睦,以及全人类因主耶稣与神和好。十字架的意义,就是神与人、人与人成为完全的和好,因此神的教会,有两个大的交通:人与人、神与人二者,有相联的关系;当我们与神的交通无阻碍,自然与人的交通也无隔膜。另外,只有那些肯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肯将一切钉死并舍弃的人,才能有份于神的教会。

11-03-31

【弗2:17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传和平的福音,这不是指主在地上传道,乃是指主在复活后,借着使徒及教会,来把和平当作福音传给全地的人。远处的人,指远离的外邦人。近处的人,指相近的犹太人。

  与人和好,是与神和好的结果。不只外邦人需要救恩,犹太人也需要救恩。人与人的交通,是一件重要的事,因为它表明与神和好的凭据;今日有些教会的光景不好,正是因着信徒中没有交通,无法成就和平,若能反过来,接受十字架所成的和睦,则教会必有大的复兴。

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神州团契 ╋(始自2006)

GMT+8, 2024-4-19 12:10 , Processed in 4.4816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