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蛋 发表于 2012-12-6 14:25:49

圣诞节为什么这么重要?

      第一个圣诞节来临的时候,世上的人们对自己身边正在发生的这件奇事都没有在意。但在天上,却大不一样。圣天使们正盼望着、等待着,要在新生圣婴降生的那一刻欢呼赞美,扬声敬拜。这是因为,圣婴的诞生意味着人类将得到解救。天使告诉约瑟:“她必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从罪恶中拯救出来”(《马太福音》1 章21 节)。耶稣预先就知道,如果要完成这个使命,他自己就不得不去死。

    圣诞节为什么这么重要?因为它不仅为了庆祝耶稣的降世,也告诉我们耶稣究竟为什么而来。耶稣诞生这事件本身并不能给人类带来拯救。尽管耶稣在地上度过的一生白璧无瑕, 然而,这样无罪的生活方式本身并没有救赎的能力。尽管他所示范的榜样完美无缺,但这仍不能把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甚至耶稣的教导——尽管这教导是有史以来神所启示的最伟大的真理——也不能拯救我们。这是因为,偿还我们的罪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代价就是:有个人必须献出自己的生命,而只有耶稣才能做得到。

    从《希伯来书》10 章5-7 节里,我们可以读出救赎主在诞生前的心意,这可真是非凡的发现!耶稣清楚,自己来到世间,是为了作最终赎罪的祭物。他的身体就是神为了这个目的专门预备的。耶稣早就知道,自己将要为世人的罪恶去赴死。尽管如此,他还是心甘情愿地做了这一切——这正是“道成肉身”的真正意义。

    耶稣来到我们这个世界是为了让人类认识神。他来教导真理,成全律法;他将他的国度带给我们,向我们示范如何生活;他向我们彰显神的仁爱,带给我们和平;他医治病人,又服侍困苦人。

    但是,和他降世为人的最终目标相比,以上这些目的都不算是主题。他不必降卑为人就能够实现这一切。他只需现一下身——就像主的天使在旧约里经常向人显现一样,就能完成上述所有的事情,而不一定非要真正地成为一个人。其实,他来到尘世是另有原因:为了受死。

    这是圣诞节故事中不常被人翻开的一页。圣灵在马利亚腹中如此塑成那双柔软的小手,为的是铁钉可以穿透它们。那双粉嘟嘟的还不会走路的婴孩小脚,将来有一天要走向尘埃遍地的山冈,在那里被钉上十字架。闪烁顾盼的眼睛,天真渴望的小嘴,那幼儿的头颅生得这样甜美,为的是有一天人们可以拿荆棘编作冠冕给他强行戴上。那稚嫩的身体,温暖而柔和,被裹在襁褓里,为的却是有一天人们用枪把他刺破。

    耶稣降生就是为了受死。

    千万不要以为我在给你的圣诞气氛泼冷水,让你扫兴。完全不是这样,因为:耶稣的死,虽然是由心怀恶意的人一手策划和施行的,但这并不是一个悲剧。事实上,耶稣的死证明了:有史以来对抗邪恶的最伟大的战斗已经大功告成。我们这么说有几个理由,《希伯来书》2 章9-18 节总结得很详尽。


神州团契圣诞专题:http://www.sztq.org/top-xmas.htm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圣诞节为什么这么重要?